新浪广东 身边

11岁男孩给警察妈妈的一封信 开头扎心结尾让人泪奔

摘要: 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女民警林婵巧最近收到儿子的一封信,第一句话就让她“扎心了”:“妈妈,我爱您,可是您有个缺点在我心里跑来跑去,就是您爱撒谎。”

金羊网讯 记者付怡 通讯员 任多报道:天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女民警林婵巧最近收到儿子的一封信,第一句话就让她“扎心了”:“妈妈,我爱您,可是您有个缺点在我心里跑来跑去,就是您爱撒谎。”

这是怎么回事?一起来读读孩子的这封信:

亲爱的老妈:

您好!我爱您!您的爱如绵绵的春雨,滋润着我的心田;您的爱如一缕阳光,让我即使在寒冷的冬天里也能感受到温暖;您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可是您有一个缺点总是在我心里跑来跑去,就是您爱撒谎。您教育我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可是您自己却没有做到。

外公很多次从潮汕老家来到广州看望我们,他都会问您工作忙不忙,累不累。您总是说不忙、不累。我知道其实您是不想让外公担心,但是您的确很累,工作也很忙。上早班的时候,天还没亮您已经到达工作室,上完晚班回到家的时候,我和弟弟已经进入甜蜜的梦中了。有时候您回到家,累得倒在沙发上就睡着了,我还悄悄给您盖被子呢!

记得端午节的时候,才一岁的弟弟半夜发烧了,但是您一如往常一样,天还没亮就去上班了,生病的弟弟娇气又闹腾,一直在哭闹,水也不喝,药喂进去就吐出来,爸爸束手无策,怎么哄都不行。弟弟哭累了就睡着了,过一会又继续哭,哭得嗓子都哑了,我看了很心疼,就偷偷给您打了个电话,您告诉我处理完手上这件事情就回家,可是您又不守信用了,我们等到午后您才回家。您看着弟弟无精打采,哭到肝肠寸断的样子很心疼,马上给弟弟喂药,喂奶,弟弟终于在您的怀里睡着了。我以为您会陪着弟弟,结果,您把弟弟放在小床上,又去上班了。

在一个周末,您终于可以休息了,带着我和弟弟去公园,我们已经约定您不能看手机专心陪我们玩,可是刚玩了一会,您手机铃声就响了,就把弟弟交给我们了,说有一位老师要带一百多位学生去香港交流,向您咨询过关的问题,您忙着回复,又不守信用了。还有好多次我参加足球比赛,您答应我当观众的,可是最后您都因为工作的原因没有去。

老妈,其实我知道您不守信用的原因,可是您也要明白,我已经十一岁了,是个男子汉了,也懂事了,可以照顾弟弟,也可以帮您做一些家务了。我听您说过,移民管理警察就是守卫国家大门的卫士。我在新闻上看到,有的国家很乱,但是我们中国很平安,就是因为有好多人守卫着国家。我也可以成为我们家的小卫士,保护好弟弟,我希望您对我放心,也对自己好一点!

祝:

身体健康

万事如意

您的大儿子陈林熙

2019年3月1日

“我也可以成为我们家的小卫士,保护好弟弟,我希望您对我放心,也对自己好一点!”让林婵巧感动的是,这封信开头“扎心”,结尾竟然如此温暖。她这才意识到,母亲善意的谎言孩子早已识破。

林婵巧告诉记者,这些稚嫩又暖心的话语无异于一个小男子汉的成长宣言:母亲坚守奉献,努力承担国门卫士的重任,孩子也正在努力长大,希望自己早日成为这个家的小卫士,早日让母亲放心。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