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汕头

轰动汕头全城的潮汕童谣大赛喊你来报名啦

摘要: 潮汕人的童年时代,都有一两首童谣陪伴我们成长。那段天真烂漫的岁月是儿时最美的时光“天顶一粒星,地下开书斋。书斋门,未曾开。”老一辈口口相传的潮汕童谣,耳熟能详。70后、80后还有可能听过,90后听到原汁原味的机会又有多大呢?

潮汕人的童年时代,都有一两首童谣陪伴我们成长。那段天真烂漫的岁月是儿时最美的时光“天顶一粒星,地下开书斋。书斋门,未曾开。”老一辈口口相传的潮汕童谣,耳熟能详。70后、80后还有可能听过,90后听到原汁原味的机会又有多大呢?

童谣是一份属于潮汕人童年的记忆……而对于00后来说,更是需要把优秀的潮汕童谣文化传承下去。盼望着,期待着,终于,汕头第二届潮汕童谣传唱大赛即将开始啦!

报名成功者可获得以下礼品:

牙博士口腔价值880元儿童洁牙护牙套餐一套

丹樱•潮汕传说包子点心店早餐券一份

丹樱园艺盆栽一盆

为了传承和弘扬潮汕本土优秀传统文化,科学保护地方方言及童谣,给孩子们提供一个说方言、唱方言、练方言的平台。由潮汕历史文化研究中心、汕头市文化馆、汕头市格壹文化联合主办的“小小童谣传唱人•汕头市第二届潮汕童谣传唱大赛”正式启动啦!

先送上去年比赛的花絮图,让你感受下潮汕宝宝们,对童谣是有多么的热爱;台上歌声洋溢,台下欢声笑语。

宝贝们天真的笑容,家长们欣喜的神情。评委们快乐的表情,你想让孩子登上这样炫酷的舞台吗?同时又可以学习到潮汕优秀方言文化,展示自我风采,这里的舞台等着你。

参赛对象

汕头市4-12周岁儿童

比赛形式

本次比赛分为个人赛(少儿组和少年组)和团体赛。包括以诵唱童谣为主,可结合其他形式进行创新

参赛要求

1。个人赛时间不超过2分钟;团体赛主演不少于2人,时长不超过6分钟。

2。个人赛没有名额限制, 家长通过线上线下渠道报名或由幼儿园小学统一报名;团体赛名额:各幼儿园、小学或培训机构各自选送

3。选拔标准:潮汕方言吐词清楚,诵唱流畅;内容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生动活泼、有艺术感染力等

比赛及颁奖

1。比赛分海选、入围赛、决赛。10月份将启动海选环节,最终选出优秀作品进入入围赛

2。个人赛决赛和团体赛决赛由组委会办统一组织,12月举行个人赛决赛,团体赛决赛以及同时举行颁奖典礼。

  奖项设置

比赛组委会遵循“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组织专家进行集中评选。

组织专家评委进行集中评选,大赛设有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多名)

最佳才艺奖、最具人气奖、最具潜质奖、优秀育苗奖 、最佳组织奖

由大赛组委会颁发的荣誉证书,奖品及纪念品。奖品包括半月山温泉度假亲子套房住宿、智能手机、儿童手表、拉杆箱、书籍等

赛程安排

本次报名计划将于11月底截止

启动仪式—— 10月27日 恒大金碧外滩湾

报名/网络海选——截止到11月底

总决赛——2019元旦

如何了解最新消息?

A:点击二维码关注“斌说潮汕”微信公众号,作为官方指定公众号,就可以第一时间收到关于本次比赛的一切消息啦!

报名渠道?

1,线上报名渠道:关注公众号斌说潮汕 (关注+回复关键词“报名”获取报名表登记或者点击本文阅读原文即可报名)

2,线下报名渠道:协办合作的幼儿园小学、艺术培训机构等

汕头市第二届潮汕童谣传唱大赛

启动仪式

活动时间:10月27号晚上8点

活动地点:南滨路恒大金碧外滩湾

大赛还邀请,潮汕文化专家担任评委、指导老师鄞镇凯、李徳湘 、黄斌。

温馨提示

1。为了方便统计参赛者视频,参赛者请将海选视频,在填写报名后,统一发送至:cstyds@126.com

(“潮汕童谣大赛” 首拼字母)

2。海选视频命名格式:参赛者姓名+学校+节目名

3。视频可以手机录制,清晰即可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