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顺德

顺德大良两间敬老院长者享全方位医疗保障

珠江商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大良凤城敬老院、颐年苑400多名长者健康有了全方位的保障。昨日,大良慈善会联合大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启动“善医助老”长者健康服务行动,为大良院舍长者提供集医疗保健服务于一体的健康管理服务。

大良凤城敬老院、颐年苑400多名长者健康有了全方位的保障。27日,大良慈善会联合大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启动“善医助老”长者健康服务行动,为大良院舍长者提供集医疗保健服务于一体的健康管理服务。

满足长者

多层次医疗需求

27日,“善医助老”长者健康服务行动正式启动。该行动由大良慈善会联合大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对凤城敬老院、大良颐年苑长者提供包括健康讲座、免费体检、门诊医疗、中医适宜技术、家庭病床等集医疗保健服务于一体的健康管理服务,并帮助两家敬老院按标准升级改造医务室,配备医疗设施设备,购置救急药品,满足长者多层次医疗需求。

当天上午,位于大良颐年苑一楼的医务室内,轮值医生为前来就诊的长者提供服务。这是经升级改造后的医务室,放置有医生办公的电脑、桌椅,存放药品的阴凉柜,医用床等设施设备。

今年80多岁的长者冯耀佳,因腰腿痛向医生求助,医生为他做检查后,帮助他做电磁波治疗,减轻症状。大良颐年苑院长梁耀园表示,该院现有长者250名,其中需高级护理的长者占了七成,以前长者有不舒服要送到附近的社区医院,不是很方便,项目启动后,逢周一至周六,院内都有医生坐诊,并定时巡视,发现有长者不适可当即给与治疗,保障了长者的健康,也方便了长者家属。

预计全年支出

医疗费用近103万元

“善医助老”长者健康服务行动得到大良人社局、大良卫计局、大良慈善会的大力支持。该行动试行一年,预计全年支出医疗费用近103万元,由大良慈善会与大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按照7比3比例分担。此外,大良慈善会还出资20万元资助两家敬老院升级改造医务室,完善医疗设备。

据大良慈善会秘书长秦华、大良南江社区党委书记郭志成介绍,“善医助老”项目源于今年年初,大良慈善会会长陈锦祥作为该社区党代表,参加探访慰问老党员活动时,留意到院舍长者年纪大生病缺乏人手陪护,而院舍在医养结合方面能提供的服务有限,便策划开展了活动。“我们希望逐步解决这个问题,每年都要继续开展下去。”大良慈善会会长陈锦祥表示。

据悉,截至2018年底顺德区60岁以上老人有25.7万人,其中,大良街道有4.3万人,占街道户籍人口16%。大良街道医疗机构和养老机构互相独立,长者一旦患病就不得不经常往返家庭、医院和养老机构之间,既延误治疗,也增加了家庭经济负担。该项目的启动,将切实为两间敬老院共400多名长者提供家门口的医疗服务。

珠江商报讯 记者黄文静摄影报道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