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顺德

顺德召开电影工作会议 完善产业链条打造影视精品

珠江商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昨日,佛山市电影工作会议在容桂影视热门取景地火车头文化基地召开,传达2021年全国电影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电影重点工作安排,总结通报2020年全市电影工作。

佛山创建粤港澳大湾区影视产业合作试验区和南方影视中心,从剧本创作到影视拍摄,从后期制作到院线上映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产业集群优势显著。昨日,佛山市电影工作会议在容桂影视热门取景地火车头文化基地召开,传达2021年全国电影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电影重点工作安排,总结通报2020年全市电影工作。

去年,佛山全市影视及相关企业达1700家,备案通过的影视作品40部,多部影视作品还获得了省第十一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多部剧集获第32届电视剧飞天奖提名、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戏曲片”提名、金鸡百花电影节提名等。

佛山重点打造的南海新经济小镇、“碧+”文化产业园、289米艇头影视产业园、影视梦工场等10个影视产业园区快速发展,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影视生产制作与消费服务。依托南海影视城、国艺影视城两大拍摄基地,佛山具备了77个特色古村落和众多地域特色、年代感强的城市景观,拥有各类型群众演员和特约演员超1.5万名。顺德区重点打造菲林视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德志文化产业园、顺德创意产业园(粤港澳大湾区影视创作基地)配套系列影视拍摄、服务的综合性园区。同时,顺德通过对“李小龙IP”及“功夫小镇”的打造,联动“沙头、鹤峰”等特色古村落,以李小龙乐园为核心,植入功夫、影视符号视觉艺术、导入功夫美食、功夫表演等休闲业态,打造一个“功夫+水乡+美食+粤剧”的风情体验区。

当前,依托“香港+佛山”“澳门+佛山”等城市间良好政策基础,佛山加快建设“一核两中心三轴四驱五网”的发展格局,积极创建粤港澳大湾区影视产业合作试验区。该试验区创建项目列入我市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的重点项目、全市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点项目,已经在佛山市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会议上审议通过,下一步将与省委宣传部作为共建单位共同向省大湾区办申请试验区资格。

会上,佛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甘绮霞表示,佛山要稳住影视产业优势,围绕“抓创作、抓创建、抓项目、抓产业、抓机制”的思路,凝心聚力打造献礼建党百年电影精品,加快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影视产业合作试验区创建工作,深入优化升级产业发展环境,全力推动我市影视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电影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珠江商报讯 记者黄祖兵报道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