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正好 这些高校美爆了

2018-03-21 13:25:44 

0
春日华农春日华农
春日华农春日华农
大学城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城广东工业大学
中山大学的杜鹃中山大学的杜鹃
踏着春光,回到校园觅春色。(图/@视觉中国)踏着春光,回到校园觅春色。(图/@视觉中国)
武大樱花武大樱花
<strong>南京医科大学</strong>紫叶李南京医科大学紫叶李
<strong>南京艺术学院</strong>广玉兰南京艺术学院广玉兰

  近日春光正好,天气晴朗,除了公园和郊外,风景如画、百花盛开的高校也成了人气爆棚的参观地。这个时节,校园里的花都开了,随手一拍都让人惊艳。趁着好天气,到高校里走走,顺便回顾一下“那些年”,既愉悦身心又充满情怀,难怪高校近来都人气爆棚!

  坐标:广州

  在广州,每到春天,不少大学校园便成了热门的拍照打卡地。进入3月,每个周末,校园里都挤满了来探访高校春天的人,校园里风景很美,随手一拍就是一幅美丽的风景画。

  热门去处:华南农业大学

  最近华南农业大学的春日美景的确颜值超高,最近的周末,手机朋友圈都被华农校园美照刷屏。

  最近周末的华农周边都有交通管制,地铁出入口也是人潮汹涌,大家为的就是在这春日里去亲眼欣赏一下华农校园里那盛开的花海美景。

  今年,华农校园里最让人惊艳的是绽放的黄花风铃木,这是学校几年前开始种植的,约有一百多棵,主要分布在行政楼前和图书馆后面,有建筑作背景,黄黄的一大片黄花风铃木映衬着湛蓝的天,显得无比明艳,绝对抢镜。在华农校园里,樱花、宫粉羊蹄甲、簕杜鹃、炮仗花、紫藤等花也在春日里陆续绽放,各种颜色的花朵装点着校园,美不胜收。

  游玩贴士:

  建议乘坐公共交通前往,乘坐3号线到五山站A出口,即可到达华南农业大学南门。

  搭乘20路、41路、78A路、B10路、高峰快线32路等,在华农大正门站下车,向岳洲路方向走130米,右转,沿粤汉路10米到达。

  根据华农游览的攻略,有三条赏花线路推荐:

  1。学校东南门—香园—儒园—行政楼—木兰园—“洪泽湖”—稻香草海—紫荆桥—情人坡

  2。新校门牌坊—稻香草海—紫荆桥—情人坡

  3。学校东南门—香园—儒园—行政楼—红满堂—竹铭草海—山茶园—校史展览馆—四号楼—桂花园—宁荫湖—信息学院

  热门去处:大学城

  广州高校最集中的区域,当然是大学城。每到春日,大学城里一派春光明媚。不仅是在校园里,连路上都是繁花似锦,美丽无比。

  大学城的路边种植了不少洋紫荆,春日正是洋紫荆绽放的季节,无论是开车还是骑单车经过,都能欣赏到路边盛开的紫荆美景。在大学城的校园和公园里,处处花开。

  广东工业大学图书馆旁有一个樱桃岛,每年的春季,这里的人工湖边一半樱花一半宫粉紫荆,景色靓丽。大学城中心湖岸边种植了一圈宫粉紫荆,依山傍水的花海美景中,不少人利用周末到这里踏青赏花,或者在这里野餐、放风筝,无比惬意。

  游玩贴士:

  到大学城可以乘坐地铁4号线到大学城南下,或者自驾走南沙港快速到大学城出口下,在大学城里可以租车骑行。

  热门去处:中山大学

  春日的中山大学里,最抢眼的风景是盛放的杜鹃花,在红砖墙映衬下,别有一番风情。中山大学里的杜鹃花颇有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20世纪40年代,如今遍布整个校园,可以在此欣赏到各种颜色的杜鹃花,白色、宫粉、大红、深红,色彩浓烈的杜鹃花盛放,让这座极具历史的校园显得活色生香,其中尤以图书馆和大钟楼的红色杜鹃,以及环绕廖承志像旁的宫粉杜鹃最为壮观。

  游玩贴士:

  可搭乘地铁八号线到中大站B出口出,步行五分钟可到中大南门。

  坐标:武汉

  热门去处:武汉大学

  坐拥珞珈山头、紧邻东湖湖畔的武汉大学被誉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大学之一”,每年的3、4月,樱花盛开,校园里美轮美奂,樱花与教学楼相互映衬,在青山湖畔间更显古朴典雅。

  根据预测,今年武汉大学樱花初花期从3月15日~3月20日开始,最晚到4月中旬结束。每年武汉大学的樱花季总会吸引来自各地的游客。武大樱花主要分布于樱园和樱花大道,樱花大道位于老斋舍和老图书馆的下面,樱园就在旁边,樱园内种植有早樱、晚樱、红垂樱等10多个品种。300米长的樱花大道洁白如雪,微风吹过,随风飘落的樱花纷纷洒洒,美得醉人。

  游玩贴士:

  在武汉可乘坐413路、515路、519路、552路、564路、572路、587路等到武汉大学。

  主要游览路线:武大牌坊—鲲鹏广场—樱花大道—樱顶(老图书馆)—武大行政楼—凌波门

  坐标:南京

  热门去处:

  南京艺术学院

  南京师范大学

  南京医科大学

  南京有不少颜值很高的高校,春暖花开的三月,南京艺术学院的广玉兰开了,美得不可方物。除了南京艺术学院南京师范大学的玉兰花也是名声在外。一簇一簇的白色花朵在树枝上绽放,在图书馆附近的道路上尽情绽放,一路走到图书馆的过程中,深吸一口气,都能闻到花香。在南师大,随园校区内的宝华玉兰也开得正欢,很多人叫它紫玉兰,其实它是江苏特有的物种,被称为“植物界的大熊猫”,非常珍贵。

  在南京医科大学,还有一种叫作紫叶李的花也在三月绽放。粉色的花朵让人误以为是樱花,其实它不是樱花,却有着不输樱花的浪漫唯美,整个校区被装点得如梦似幻。

  游玩贴士:

  到南京可以乘坐飞机或高铁到南京站。时间宽裕的话可以乘高铁从杭州一路玩到南京,沿途欣赏江南的春日美景。

相关阅读
点击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