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深院深几许

2018-04-20 09:50:47 大洋网

0

 

①东山洋房风格中西合璧,是广州多元文化并存的见证。①东山洋房风格中西合璧,是广州多元文化并存的见证。

 

 

 

②如今,部分洋房被活化利用,让市民有机会近距离感受它们的韵味。②如今,部分洋房被活化利用,让市民有机会近距离感受它们的韵味。

 

 

 

③东山洋房多为两三层的小楼,环境典雅幽静。③东山洋房多为两三层的小楼,环境典雅幽静。

 

 

 

④磨损的花地砖,有着一份岁月的美感。④磨损的花地砖,有着一份岁月的美感。

 

 

 

⑤楼内小摆件,无需工巧,自成一派怡然。⑤楼内小摆件,无需工巧,自成一派怡然。

 

 

 

⑥时光遗留的建筑,成为休闲的好地方。⑥时光遗留的建筑,成为休闲的好地方。

 

广州靓爆镜

文明广州上水平

更干净更整洁更平安更有序

行者•雅筑

如果说西关大屋铭刻着老广州的传统印记,那么东山洋房就激荡着这座城市的近代风云了。

这些坐落在恤孤院路、新河浦路、培正路一带的楼宇,连气成片,聚集起广州最早的西式住宅区群落。从外表看,它们无疑是欧风美雨小洋楼,从壁炉、廊柱到英式弧形阳台,都明白无误地标榜着自身的西洋血统。然而,由于早期主人多为归国华侨的缘故,或是要融入20世纪初东山郊野的原因,这些小洋楼,自光耀落成之日起,便透出了韵味独特的岭南气质。

如今,行走在春色醉人、繁花盛开的洋楼之间,我们依然可以领略到这份中西合璧的建筑深意,就如琉璃绿瓦和红砖小楼,虎贲纹饰和满洲玻璃,西式立面和中式庭院……都在讲述着广州千年文脉之中,一份中外交融、海纳百川的包容精神。

相关阅读
点击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