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白云机场T2明天正式启用 与T1共迈入“双子楼”运营时代

2018-04-25 15:50:28 新浪广东

0

  广州白云机场T2航站楼明天(4月26日)全面启用,白云机场正式迈入“双子楼”运营时代。届时,综合交通枢纽GTC同步启用,机场北地铁站也将同步开放。岭南控股广之旅方面提醒,购买4月26日零时起白云机场出发航班机票的旅客,需留意航司所在的航站楼,或通过自助查询软件确认。若搭地铁前往机场,需区分不同航站楼对应的站点,去T1航站楼在机场南站下车,去T2在机场北站下车;若旅客不慎走错航站楼,可搭乘免费接驳巴士进行摆渡,或搭地铁免费往返机场两个车站之间。

图片来源于新浪新闻图片来源于新浪新闻

  据了解,广州白云机场T2航站楼4月26日全面启用,与T1航站楼融为一体,成为广州白云机场“双子航站楼”。 T2航站楼建筑面积为65.87万平方米,相当于约92个标准足球场之大;建有一座主楼,内有四层:一层为到达层,游客可无缝进入综合交通中心(GTC)选择地铁、大巴、私家车等交通工具;二层为中转、国内混流及国际到达功能;三层为出发层,集值机、安检、联检出境查验功能一体,配有120台旅客自助值机设备、52台自助行李托运设备、50条出入境自助通关通道……基本实现全流程自助化。四层则设置了餐饮区、计时酒店、国际两舱休息室等。与T1相比,T2航站楼采用“国际、国内并行排列”的布局,无论是国际还是国内航班,游客出发时都在三层,到达都在一层,不再分A、B区。以出发为例,三层出发厅有13个值机区,西面的C、D、E、F、G、H、J为国内航班值机区,东面K、L、M、N、P、Q为国际航班值机区,无论是国际还是国内航班,旅客均在此区值机,值机后只有一个方向通往安检,安检后即可前往登机口,“直线型”流程设计更具人性化。

  据悉,将有16家中外航空公司在T2航站楼运营,其中于4月26日“搬入”的首批航司共4家,分别是厦门航空、沙特航空、肯尼亚航空、印尼鹰航;第二批将于5月19日搬往T2航站楼运营,包括南方航空、重庆航空、俄罗斯航空、新加坡航空等12家航司,4月26日-5月18日期间仍在T1航站楼运行。此外,包括国航共54家在白云机场运行的航空公司,将继续在T1航站楼为游客办理登机。针对前往白云机场出发的团队客人,广之旅将通过发送行程单、手机短信等形式,通知客人具体航班时间及机场集合地点。同时,该社提醒广大游客,明天起购买白云机场出发的航班机票时,需留意预订的航司所在的航站楼,或通过自助查询软件确认。若搭地铁出行,需留意不同航站楼对应站点,去T1航站楼在机场南站下车,去T2在机场北站下车。若不慎走错航站楼,可搭乘24小时免费穿梭巴士,T1至T2接驳车程约3分钟,T1航站楼乘车点在出发厅10号门,T2航站楼乘车点在出发厅42号门;或搭地铁免费往返机场两个车站之间,转乘约需5分钟。

相关阅读
点击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