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粤享浙里”诗画浙江广东推广季活动举行

2018-05-08 16:11:11 新浪广东

0

  为提升“诗画浙江”在珠三角区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努力将广东省及珠三角打造为浙江旅游的中远程市场主要客源地,助推“诗画浙江”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建设。5月5日-5月8日,2018“粤享浙里”诗画浙江广东推广季活动,在广州、深圳举行。

  本次活动围绕“粤享浙里”主题,整合航空、高铁、地铁、互联网、媒体等五大资源,以公众推广、媒体宣传、主题活动为主要形式,全方位开展“诗画浙江”广东推广季活动。

  “粤享浙里”,十大系列主题推广活动

  今年,“诗画浙江”广东推广季活动延续去年的主题“粤享浙里”,以新媒体、新创意、新群体为载体,全面展示“诗画浙江”的五色风采,让“诗画浙江”形象品牌能够在广东大地家喻户晓。

  5月5日,浙江省旅游局领导以及各地市组织了近200人的促销推广团队,乘坐“诗画浙江”号彩绘飞机来到广州,正式拉开了2018“粤享浙里”诗画浙江广东推广季活动的序幕。

  本次促销推广活动受到了各级旅游部门、重点旅游景区、旅行商、旅游企业、浙江主流媒体等积极响应,全省各地市组织民俗风情推广节目共计20多个;同时,活动还将推出“免费游衢州”等优惠政策,全面展示诗画浙江的风采,让广东人民享受浙江更多的旅游福利。

  活动先后在广州机场、大学城、高新科技园、社区等主要区域,邀请广东社会名流、旅行商、广东浙江商会、企业员工、高校学生、市民,以及互联网媒体代表、新华网、中国新闻网、广东电视台、羊城晚报、新浪、网易、腾讯等各级主流新闻媒体40余家,预计近千人参加推广季活动。

  据悉,本次推广季开展了面对面、点对点的十大系列主题推广活动,包括“诗画浙江”号彩绘飞机首飞广州、广州机场诗歌快闪秀、“粤享浙里”诗画浙江(广东)推介会、“诗画浙江粤享浙里”名家诗歌之夜、“粤享浙里”诗画浙江进社区、进高校进企业三进活动、“诗画浙江”深圳地铁创意长廊、十城百媒赞浙江等,均受到广东市民的广泛关注。

  推介会上,展示“诗画浙江”的五色风采

  5月7日,2018“粤享浙江”诗画浙江(广东)推介会在广州东方宾馆举行。

  浙江省旅游局局长谢济建、广东省旅游局副局长梅其洁、浙江省旅游局副局长许澎、广州市旅游局副局长谭爱英,以及广东浙江商会、广东旅行社行业协会及各大旅行商代表,广东省新闻媒体代表和市民代表,浙江11个地市的旅游部门、景区、旅行商、媒体等参加了此次推介会。

  专程为此次推介会打造的“诗画浙江”主题曲民谣《浙江》在会场上唱响,浙江省旅游局局长谢济建介绍了浙江的旅游资源和旅游发展情况,并向广东朋友发出了热情的邀请,引起了广东业界的共鸣。广东省旅游局副局长梅其洁作了欢迎致辞,对浙江与广东旅游的交流合作,提出了美好的设想和愿景。

  浙江与广东互为重要的客源地。为进一步促进两地旅游交流和合作,浙江省旅行社协会与广东旅行社协会在推介会上签署了合作协议,浙江的旅行商企业与广东的旅行商企业也签约合作。

  同时,浙江为广州广之旅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中国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广东南湖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市口岸中国旅行社有限公司、广东省中国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旅行商颁发“诗画浙江市场贡献奖”奖牌,感谢广东旅游企业为浙江旅游做出的贡献。

  浙江风光秀丽,旅游资源极其丰富,就像是一幅彩色的山水长卷。此次推介会以色彩为主线,展示了诗画浙江的五色风采,受到了现场来宾的一致欢迎。红色、绿色、金色、蓝色、墨色,这五色指代浙江的红色旅游、生态康养游、乡村旅游、海洋旅游、文化旅游等不同的旅游业态,五色糅合,是诗画浙江带给游客的无限丰富的旅行体验。

  而为了迎接浙江旅游人的来访,珠三角各大城市的媒体总编们也特别发来了一段VCR,描绘了他们心目中诗画浙江的风景人文之美,为浙江旅游真诚寄语,并表示将举传媒之力,鼓励更多珠三角地区游客前往浙江、阅读浙江。

  推介会上还举行了诗画浙江主题邮票的首发仪式。一套四枚的邮票票面图案分别是唐代诗人白居易的《忆江南》、元代画家黄公望的《富春山居图》、代表悠远良渚文化的玉琮以及京杭大运河。它们对应“诗画浙江”四个字,也浓缩了浙江山水人文旅游资源的精华。最特别的地方在于,这是会动的AR邮票。扫一扫邮票票面,浙江山水跃然纸上,让在场宾客赞叹不已。

相关阅读
点击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