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鹿防风有高招,措施严谨保安全

2018-06-10 00:34:41 新浪广东

0

  受今年第4号台风“艾云尼”影响,7日08时至8日08时,佛山顺德区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台风来临之际, 佛山顺德长鹿旅游休博园未雨绸缪,积极开展防台风的各项准备工作,严阵以待,为游客的生命安全和景区财产安全做好各项保障工作。该景区8日正常营业。

  为做好防台风工作,景区安全部负责人提前组织园区各部门负责人重点对景区各危险地带立即采取防护措施,保障公众人身安全,使财产和生产重要设施不受损失或少受损失。所有露天设备,如广告牌、休闲亭、灭蚊灯等,增设缆风绳固定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设备临时拆除保存;重要场所的排涝设施、设备、用电线路均进行排查,保证完好齐全;针对主要场所周围的临时设施都进行了拆除,甚至对靠近酒店的大树都进行了检查加固。除了设备上的检查以及防护,人员配备方面,该景区还特别加派夜间执勤人员进行巡逻巡查,抢险人员及医疗队成员保持在岗,随时加入抢险队伍。

 

(安检人员认真检查机动游戏设备安全性)(安检人员认真检查机动游戏设备安全性)

  据了解,景区针对恶劣天气一直都有一套完整的应急疏散系统,平日景区会不定时进行紧急状况疏散演练。台风期间,会提前准备充足防洪防涝沙袋、应急发电机等设施设备,确认所有游客以及员工的人身安全。

  

(台风来临前湖心岛及时做好安全围蔽)(台风来临前湖心岛及时做好安全围蔽)

  8日早上,景区间歇性下起大雨,雨后景区温度明显下降,给炎热的夏天带来凉爽的天气。雨后的景区空气清新宜人, 景区内新修的马路有良好的排水系统,路面并没有过多积水。棚架结构的建筑保证了游客雨天也可以正常游玩,尤其是室内的机动游戏及表演,如碰碰车、海陆空动物表演、地球村舞台剧表演、5D电影等,游客愉快地畅游在景区中,丝毫未感受到雨天的影响。

  

(雨天室内游乐场更受游客欢迎)(雨天室内游乐场更受游客欢迎)

  更加贴心的是,对于因为天气原因,无法前来景区游玩的游客,景区及时予以退票处理;针对入园后遇雨天天气持续超过一小时,导致无法正常游玩的游客,可前往长鹿游客服务中心前台办理门票延期手续。

  

(雨后园林工作人员将易坠落的景观小花盆放回原处)(雨后园林工作人员将易坠落的景观小花盆放回原处)

  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全体员工将严阵以待,继续做好防台风“艾云尼”的各项工作。

 

相关阅读
点击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