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全省全域旅游发展火热 各地亮点纷呈

2018-10-03 22:04:40 新浪广东

0

  ——广州——

  番禺区

  番禺区作为广州市唯一的“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旅游资源丰富,旅游产业发展基础良好。目前,全区有旅游景区(点)20多个,其中,国家5A级旅游景区1个(长隆旅游度假区)、4A级旅游景区5个(莲花山旅游区、宝墨园、广东科学中心、岭南印象园和沙湾古镇)、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3处(莲花山古采石场、余荫山房、德康二陵),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和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各1个(沙湾镇和大岭村)。

  海珠区

  9月28日,第六届岭南祠堂文化节在黄埔古村胡氏宗祠正式启动。本届岭南祠堂文化节以“同根同源同心,共建共治共享”为主题,更是第一次将脚步迈出了黄埔村,由海珠区八大著名祠堂联袂开展,共同为大众呈现精彩纷呈的节目,让岭南祠堂文化更加深入民间。

  从化区

  (一)从化莲麻举办首届酒文化嘉年华

  10月1日—3日,由从化区吕田镇政府主办的2018年从化首届酒文化嘉年华在莲麻小镇举行,开幕式上除了有精彩的表演外,还进行了10年原浆头酒开坛仪式,并聘请国家一级品酒师——罗新杰对吕田头酒进行点评。

  活动期间,莲麻酒业、酒鬼街、十里酒巷、斗酒广场、杨记酒铺等与“酒”有关的地方都人头涌涌,引来不少“酒客”参观和试酒。现场还设置了酒文化长廊,展示吕田头酒的品质和工艺。

  (二)探寻千年古驿道

  国庆期间,从化太平古驿道小镇首次开门迎客,期间将举办定向大赛、艺道游等活动。

  南沙区

  (一)乡村旅游季系列活动

  10月19-21日,在南沙区万顷沙镇湿地公园举办“”2018年万顷沙镇莲藕·水果文化节”,力推“旅游万顷沙、美食万顷沙、水乡万顷沙”三大品牌。

  (二)推出乡村游精品线路

  水乡南沙 · 生态南沙 2 天游。东涌绿道—— 天后宫——永乐农庄——百万葵园——十九涌 ——返程。

  (三)特色乡村游项目

  1。十九涌民宿

  2。永乐绿色生态农庄

  3。东涌水乡

  (四)农事节庆

  1。南沙莲藕文化节

  2。南沙果蔗文化节

  花都区

  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广东省促进全域旅游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粤府办〔2018〕27号)要求,和区委区政府领导相关指示精神,为发挥花都文旅城的引领带动作用,系统梳理我区旅游产业的目标定位、总体思路、发展重点、产业布局及主要发展任务,我局会同区相关职能部门,研究制定《花都区推进旅游产业发展打造粤港澳旅游目的地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花都区促进旅游业发展奖励扶持措施》、《花都区民宿管理办法(试行)》、《花都区促进民宿发展实施意见》、《花都区民宿开办指南》等一系列文件。区委召开推进花都旅游业发展的工作会议,明确由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负责旅游工作。邹常委牵头召开了系列方案推进工作会议,组织率队赴从化、增城考察乡村旅游和精品民宿发展情况,组织和花都文旅城项目进行对接。协调成立花都区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和花都文旅城旅游配套项目联合工作小组,从区的层面搭起推动旅游产业发展的机构和政策支撑。

  ——珠海——

  珠海国庆黄金周期间,市区两级旅游主管部门和全市旅游从业人员为广大市民及游客推出了超过52场节庆活动,特别是推出了乡村生态游、主题公园游、节庆活动游、温泉养生游、浪漫海岛游、南粤古驿道游、工业教科游为主的惠民节庆活动和8条精品旅游线路,让大家在国庆假期拥有一个全新的、高品质的全域旅游体验。

  一、乡村生态游

  本届斗门美食节以“清新黄杨 寻味斗门”为主题,在往届的基础上推陈出新、提质升级。总展位达150卡左右,增加“乐动·畅享音乐”“我与美食节自拍”等新活动和LED宣传展示新平台,通过现场互动和播放斗门美食纪录片、斗门旅游形象宣传片,为活动增添新的欢乐气氛,提升游客和市民对斗门的了解。美食节通过本地美食、手信干货、中华名小吃以及特别设置的扶贫义卖展等,深度挖掘斗门本土魅力元素,集中推介斗门人文、美食、旅游、企业,让市民和游客感受斗门深厚的人文底蕴和清新活力的都市魅力。

  二、主题公园游

  国庆期间,横琴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全新亲子新区“英雄岛”已正式开放,“英雄岛”以长隆海洋王国的5D城堡原创电影《卡卡大冒险》为灵感,是国内首个将5D原创动漫IP与主题游乐相融合的主题景区。在这既可以体验全新亲子设备,又可以跟卡卡虎一起参加“英雄盛典”,相约深海探险,一站玩转珠港澳,为国庆黄金周增添了新的盛景和梦幻体验!此外,“英雄岛”里还有新奇的演艺与巡游演出。

  三、节庆活动游

  2018珠海国际沙滩音乐节于10月1日-10月2日在海滨泳场盛大开幕。本次音乐节阵容空前,除华晨宇、毛不易这样的流量音乐人,还有号称“草东没有门票”的草东没有派对,大俗大雅独树一帜的二手玫瑰,“理想三旬”的陈鸿宇等,横跨了摇滚、流行、独立小众音乐的重磅阵容,势必引爆珠海国庆黄金周。

  四、温泉养生游

  2018海泉湾地中海风情节。为了不辜负这么好的天气和美好的假期,海泉湾为游客们准备了超大惊喜:水上竞技飞人、土耳其风情集市——大巴扎、赏泡泡狂欢趴、快来抖一下——抖音挑战门、叠叠杯大挑战、情迷土耳其风情舞、情迷地中海巡游表演、加勒比风情大巡游等系列活动;“情迷西班牙”主题美食自助晚餐、舌尖上的养生餐、缤纷烟花秀等应有尽有,让游客享受不一样的节日热闹。

  五、浪漫海岛游

  珠海万山群岛于今年分别到上海、深圳进行旅游推介,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国庆期间也举办了不少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到珠海感受海岛魅力。

  六、滨海休闲游

  经过台风“山竹”侵袭后的情侣路恢复了原本的模样,17日开始,全力开始情侣南路的草坪修复工作,9月29日情侣路改造提升示范段的全部工程已正式完成。改造后的情侣南路,既美观又实用,不但释放了更多空间让市民亲近自然性,连后续管养方面都得到了大幅度提升,实现了沿线景观可看、可达、可憩的目的。海韵城、野狸岛也吸引众多游客一家大小到场游玩。

  七、南粤古驿道游

  珠海香山古驿道是2018年南粤古驿道11条重点线路之一,以普陀寺、珠海大剧院为起止点,整条线路全长约38.2公里,其中位于凤凰山的6公里游径是今年打造的精品段。整个重点线路具有丰富的自然人文资源,景色优美,引人入胜。在这里既可深入城市绿肺,徒步穿越凤凰山;又可漫步古镇,捡拾远去的旧时光;亦可骑行绿道,感受轻拂面颊的徐徐海风。截止10月3日,岐澳古道(珠海精华段)旅游人次达41417人次,同比增长9.5%,旅游收入达21.74万元,同比增长79%。

  八、工业教科游

  (一)汤臣倍健透明工厂已发展成为国家4A级景点,国庆期间其不仅推出了梦幻城堡、波波球等亲子项目,还能让游客免费体验,使得国庆前三天游客络绎不绝。

  (二)爱飞客航空科普游,吸引了对航空知识感兴趣的游客带上家人朋友,一起到爱飞客航空俱乐部尽情遨游在航空世界。于今天(10月3日)还提供30个免费体验名额,国庆期间更是惊喜享不停!

  ——惠州——

  国庆期间,惠州依托多姿多彩的活动,为市民呈现一幅有声有色的全域旅游新景象。

  秋枫寨景区

  十二生肖定向寻宝活动:景区内设置12生肖吉祥画,分散在登山道、游乐场、玫瑰谷等地,游客可在游览景区时与12生肖合影留念,凭合影到农家乐柜台领取相应奖品。

  罗浮山风景区

  10月1日起在罗浮山八角亭旁会有为期七天的演出,表演类型有杂技、变脸、魔术等。演出时间为早10:30-11:10和下午14:30-15:30

  ——韶关——

  国庆假期,天气晴好,游客出游热情高涨,韶关接待游客人次、旅游收入和过夜游客人数持续增长,除了传统A级景区热度不减,温泉休闲游、乡村体验游、古驿道旅游、红色旅游越来越受游客欢迎,全域旅游成效初显。

  乡村旅游受到热捧,带动全市全域旅游发展。从9月底开始乡村旅游季活动在全市各县(市、区)展开,系列活动将维持一个月,同时还推出十大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和十大农产品旅游手信,深受游客追捧。当前正值收获季节,韶关优美的自然风光,秀丽的田园风光,多姿多彩的民俗风情吸引众多游客,让游客感受到回归田园的宁静与舒心。国庆假期期间,始兴、乐昌、南雄、曲江等地的乡村旅游点每天游人如织,游客在田间地头体验水果采摘、抓禾花鱼、抓鸡赶鸭、农趣运动会以及丰收节事等项目,与农民一起感受丰收的喜悦。同时一批特色旅游产品吸引游客眼球。如曲江鸿雁公园在国庆节盛大开园,该景区是一个集特色养殖、放飞表演、田园风光、农业科普、休闲观光、餐饮服务于一体的鸿雁主题公园。园区每天开启鸿雁飞行表演,吸引一大批喜欢自然、想亲近自然的游客。同时游客在体验乡村旅游的同时还能享受各式特色温泉,其中丽宫温泉度假区、经律论温泉小镇、蓝山源温泉酒店、曹溪温泉度假区等温泉度假酒店更是一房难求。假日期间真正让游客感受乡村回归自然,努力做到以乡村旅游为抓手带动全域旅游发展。

  ——江门——

  近年来,江门市紧紧围绕旅游强市建设目标,全力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通过加速建设旅游项目、完善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开展共建共享等措施,形成了侨乡文化游、滨海度假休闲游、温泉康养游、乡村体验游、南粤古驿道等多业态支撑的全域旅游格局。国庆假日前三天,天气晴朗,气温适宜,正是休闲出游的好时光。全市全域旅游活力释放,促进了国庆假期的火爆,绿色经济效益显现。主要体现在:

  一、传统旅游景区持续火爆。如上下川岛滨海旅游、碉楼与村落世界文化遗产旅游区、古兜温泉、康桥温泉等。

  二、“旅游+”释放叠加效应,打造国庆全域旅游新亮点。全市积极打造“旅游+”产品体系,丰富旅游新业态、新产品供给。

相关阅读
点击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