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制胜暑期营销大战 正佳广场给出优秀范本

2018-07-26 16:59:29 新浪广东

0

  长达两个月的暑假一向是各大品牌的必争之地,历来花样营销层出不穷,想在这场大战抢占制高点,并非一件易事。刚刚结束的世界杯期间,国产厨电品牌华帝使出奇招“法国夺冠退全款”,引爆全民狂欢,堪称教科书级的营销案例。与此同时,广州正佳广场的暑期穿越地铁专列,凭借场景化文案和创意互动,一时间刷屏无数,同样给出了暑期营销的优秀范本。

  

  场景化文案迅速吸睛

  每天从广州地铁1号线开出的正佳广场暑期穿越专列,以“来正佳,穿越一夏”为主题,6节车厢均有主题装饰,分别对应正佳广场各场馆,包括正佳极地海洋世界、正佳雨林生态植物园、正佳自然科学博物馆、广正街。

  这波成功的营销中,极具感染力的文案功不可没。主题文案以“穿越”为引,串联起各个场馆,给用户提供具象化的场景,达到迅速吸睛的目的。此外,上述各场馆均有对应的子主题文案,以正佳极地海洋世界为例,主题文案为“-30℃的极地仙踪”和“5000米深的梦幻海底”。首先,数字代表着精确和客观,文案巧妙运用数字,能迅速捕捉用户的注意力。其次,精确的数字构建了真实的场景,让他们迅速在脑中展开联想,有助于刺激他们做出购买决定。

  优秀的文案也要搭配带感的视觉呈现。车厢中的主题装饰自然逼真,带给用户强烈的立体观感。用户搭乘正佳广场暑期穿越专列,就仿佛置身缤纷的海洋世界,穿梭茂盛的热带雨林,踏上诞生初期的地球,漫步广府传统的骑楼。极具冲击力的视觉呈现,是营销制胜的关键。

  创意互动加速社交传播

  去年春天,网易云音乐的乐评地铁专列刷爆社交网络,解锁了地铁广告的全新玩法。线下广告还有哪些突破点,如何与线上互动巧妙结合,是整个广告圈都在探索的问题。可以说,正佳广场暑期穿越专列是一次有效的尝试。

  在正佳自然科学博物馆、广正街的主题车厢,乘客可以打开手机扫描二维码,分别参与“梅杜莎大比‘拼’”、“生成潮流海报”两个线上互动,社交网络刷屏效果显著。同时,正佳广场官方微信号、官方微博也发布推文、博文,与粉丝全面互动,为社交传播推波助澜。线下广告与线上活动创意融合,正佳广场暑期穿越专列无疑提供了一个值得借鉴的案例。

相关阅读
点击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