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大事发生在连南

2018-07-29 21:46:04 新浪广东

0

  今天连南的小伙伴们应该都知道

  连南发生了一件大事

  人海茫茫,炊火不尽

  狂欢一夏 以美食的名义

  没错

  就是连南第四届瑶族尝新节 • 桑叶美食节

  ↓ ↓ ↓

  除了无与伦比的美食盛宴

  还有精彩绝伦的现场表演

  赶紧来跟小编抢先围观

  7月28日,由连南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年连南瑶族自治县第四届瑶族尝新节•桑叶美食节——越秀&连南•十万老广游连南”千人首发团活动在千年瑶寨和连水墩龙瑶寨举行,八方游客可以通过观赏连南美景、品味瑶族文化、欢享健康美食、领略民俗风情、体验农业滋味五个部分的活动领略连南独特的民族文化、桑叶美食瑶族长桌宴和瑶族风情歌舞表演。

  漂亮的莎腰妹和健壮的阿贵哥跳起瑶族欢乐的舞蹈,通过《千年瑶寨等你来》让到场嘉宾迅速感受到了瑶族人的热情,《歌堂盛世》用娇美的舞姿向嘉宾展示了瑶族人民的爱情和生活。

连南县旅游局局长邓茂林讲话连南县旅游局局长邓茂林讲话

  在瑶寨先生公的带领下

  瑶人们举办“过九州”仪式

  随后先生公拜祭祖先

  以此宣布今年尝新节正式开幕

  过九州表演将向游客展现瑶族的历史和文化。一系列节目的演出,全方位立体化展示了神秘的瑶族文化,让桑叶美食节充满了热情和文化的气息。

  当天中午还有“最香瑶家宴”

  与瑶族同胞共享特色美食

  还有网红来助阵

  在“最佳瑶山美食大赛”上,连南本地大厨现场比拼厨艺,大厨们使出浑身解数,做出色香味俱全的瑶族特色美食;“最萌蚕茧大评比”上汇集了连南的中大型蚕农,现场展示养蚕成果,由专业人士现场进行评比;用蚕宝宝的一生做成寻宝线索的“最爱瑶寨寻宝”,让游客了解蚕桑文化,在寻宝过程中尽收千年瑶寨美景;600余人共进“最香瑶家宴”吃瑶家美食,饮瑶家米酒。

  让我们看看

  “最佳瑶山美食大赛”

  和”最萌蚕茧大评比”的大奖

  花落谁家

  前方高能!

  今晚在墩龙瑶寨举办瑶族特色千人长桌宴

  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在墩龙瑶寨举办瑶族特色的绿色食材晚宴——千人生态长桌宴,以桑叶制成的美食为亮点,用芭焦叶作桌布,用芭焦叶作菜碟,用竹筒盛饭,用土陶碗喝酒,还有瑶族歌舞助兴,让游客重返生态饭桌尽享盛宴。

  现场准备的瑶族长寿桑叶宴以精美的食材精心料理而成,各种以桑叶为主的菜肴既体现的瑶族当地特色,又充满了绿色和健康,让每一位品尝的游客都感受到不虚此行。

  更有美丽的莎腰妹来敬酒

  为游客送上来自瑶族的祝福

  在长桌宴上举行“越秀&连南•十万老广游连南”千人首发团活动启动仪式,由越秀连南两地旅游局代表共同签署“越秀&连南•十万老广游连南”旅游对口帮扶合作框架协议。

副县长李一贵致辞
越秀区旅游局副调研员余国庆致辞越秀区旅游局副调研员余国庆致辞

  正式启动“越秀&连南•十万老广游连南”活动,计划用两至三年的时间打造“越秀&连南•十万老广游连南”连南两日游精品旅游线路,以提高连南知名度,撬动连南旅游资源开发利用。

邓局长 、广州市越秀区旅游局副调研员余国庆出席了签约仪式。邓局长 、广州市越秀区旅游局副调研员余国庆出席了签约仪式。
相关阅读
点击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