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乡村旅游季韶关分会场活动在丹霞灵溪景区拉开序幕

2018-09-22 12:26:56 新浪广东

0

  九月底,秋意渐浓,处处传来了丰收的喜悦。在这硕果累累的时节,韶关迎来了醉人的金秋美景。

  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18年起,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结合我市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首届生态农业博览会,充分展示韶关农业生态发展成果以及宣传推介韶关丰富的乡村旅游资源,我市举办广东乡村旅游季韶关分会场系列活动。

  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今天,“上山下海·广东人游乡村”广东乡村旅游季韶关分会场活动开幕式在丹霞灵溪景区拉开序幕。广东省旅游局副局长陈波、韶关市人大副主任梁韶灵、韶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许志新、韶关市政协副主席刘大济,以及市委宣传部、市旅游局、市文广新局、市农业局、仁化县人民政府、仁化县政协及各县(市、区)旅游局领导代表,仁化丹霞灵溪景区董事长以及省、市主流媒体等近五百人参加了开幕式。

  此次活动由广东省旅游局主办,韶关市旅游局、仁化县人民政府承办,仁化丹霞灵溪景区、各县(市、区)旅游局协办,以“游乡村、赏美景、看民俗、品美食”为主题,向广大市民游客展现韶关丰富的乡村旅游以及生态农业资源。

  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发布

  韶关乡村旅游资源丰富,一大批优质的乡村旅游景区景点广受市民游客的欢迎。借着乡村旅游季的东风,为方便游客体验韶关乡村游特色,在开幕式现场发布了一批精品乡村旅游线路,这些路线涵盖韶关三区两市五县的乡村旅游景区景点,给市民游客带来不一样的乡村旅游新体验。

  最受欢迎农产品(旅游手信)发布

  韶关风光绮丽,旅游手信种类丰富,形成了自然景观与旅游手信相融合的旅游特色。开幕式上发布韶关最受欢迎农产品(旅游手信),为广大市民游客带来了三区两市五县的手信,美味的、有纪念意义的手信让韶关的乡村旅游更有乐趣和意义。

  乡村旅游季最美古村落揭晓

  韶关有着2100多年的历史,文化底蕴深厚,造就了众多的古村落。广东乡村旅游季韶关分会场开幕式现场揭晓了十大乡村旅游季最美古村落,金秋时节,一起到曲江区曹角湾古村、乐昌市应山古村、南雄新田古村、仁化县大围村、仁化县石塘古村、仁化县夏富古村、始兴县石下古村、翁源县南塘村、新丰县秀田古村、乳源瑶族自治县老屋古村这十大乡村旅游季最美古村落发掘好吃好玩的旅程!

  特色民俗表演精彩纷呈

  韶关历史悠久,地处中原和广府文化的交汇地带,表现出显著的多元特征。韶关世居群体组成丰富,作为粤北地区的族群构成,在漫长的历史交融中,共同锻造着这一地域的多元特质,在粤北大地上渐渐孕育出特色鲜明且内涵丰富的民俗活动。开幕式现场安排了众多精彩的表演,特别是饶有特色的民俗活动,民俗文化、乡村风情、农耕文化等表演展现韶关特有的民俗艺术,收获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农事活动新体验

  在活动指定地点,放置了许多农特产品介绍模版,也有许多互动体验活动,富有乡村生活气息的农事体验项目,让市民游客与村民一同体验丰收季节的快乐。

  民俗技艺引全场关注

  开幕式现场还有一批好玩又有趣的民俗技艺,引来全场的围观。市民游客在增长见识的同时尝试亲自动手制作,既好玩又有意义。

  乡村名优食品免费品尝

  韶关已成功融入以广州为核心的珠三角“一小时”经济圈,是广东省的农业大市,形成了“6大主导产业+6大地方特色产业”的发展格局。韶关的乡村名优食品早已深入人心,现场有众多美味的乡村美食供市民游客免费品尝,好玩又好吃的乡村旅游体验从这里开始!

  乡村特产手信深受欢迎

  来韶关旅游,少不了的是送给亲朋好友的特产手信。现场琳琅满目的富有乡村风情的特产手信深受市民游客的欢迎,每个摊位前都吸引了不少前来挑选特色手信的市民游客,选到心仪手信人都笑逐颜开。

  灵溪风景自在赏

  韶关美丽的田园山水、森林风光和深厚的客家文化底蕴构成了丰富的乡村旅游资源,瓜果采摘、特色民俗、绿色素食体验为主的乡村休闲旅游成为韶关发展全域旅游的一大亮点。韶关乡村美景众多,赏花摘果、古村韵味、围楼风采、乡间美景,一年四季,季季精彩。开幕式的现场也是个人杰地灵的好地方,市民游客可以在这里欣赏美丽的风景。在灵溪河景区里骑马、徒步、赏景、摄影,享受一段美好的休闲时光。

  露营活动&篝火晚会嗨翻全场

  秋天的夜晚天空明净,凉风习习。在开幕式当晚,露营活动和篝火晚会嗨翻全场,市民游客在绚烂的灯火和热情的音乐中度过一个美妙的夜晚。

  近年来,全市旅游系统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全力推动以乡村旅游为重点的全域旅游发展,全市各地、各部门围绕推进粤港澳大湾区休闲旅游目的地,塑造全域旅游大品牌、培育全域旅游大产业、打造公共服务新体系。广东乡村旅游季韶关分会场活动以丹霞灵溪为主会场,各县(市、区)为分会场,各自举办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乡村旅游活动,给游客带来耳目一新的体验。韶关将以“农业+旅游+节日”的模式,鼓励农民和企业广泛参与,以大地为舞台,活动在田间,形成点线面发展,通过生态旅游、乡村旅游来实现农、旅、游、购、招五大目标。

相关阅读
点击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