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粤古驿道旅游推动沿线村民收入增长

2018-10-06 19:31:46 新浪广东

0

  南粤古驿道对拓展旅游发展空间、丰富旅游产品、带动沿线村民收入增长的作用日益明显,是全域旅游的重要推进器。南粤古驿道是一条“造血”的大通道,推动了沿线村民收入增长,为乡村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新鲜血液。依托南粤古驿道举办的各项特色文化体育旅游活动,如南粤古驿道文化之旅、定向大赛、古驿道骑行赛、古驿道红色徒步之旅、“驿道游学”文化创意大赛等,为古驿道和古村落带来了新的风尚和新的动能。

  清远连州,国庆1-5日,连州茶盐古道精华段吸引游客近7000人次,为当地村民带来旅游收入达35万元,游客对当地的腊味、牛肉干、蜂蜜、菜干等特色农产品尤其青睐。茶盐古道精华段上的西岸镇东村吸引游客3500人次,村民增加收入18万元,东陂镇的前江铺村游客3000人次,村民增加收入15万元,丰阳镇的丰阳古村接待游客达3000人次,带来旅游收入近15万元。阳山县阳城镇水口村,水口秦汉古道上国庆第一天开业的水口麦羹馆每天销售额农产品和麦羹汤粉近5000多元。

  韶关南雄,旅行社将珠玑古巷、梅关古道和灵潭驿站等打包组合成不同旅游线路,接待了近万名团队游客。游客的到来带旺了灵潭驿站附近村落的人气,也带来了财气。灵潭驿站作为南粤古驿道的一个重要节点,具备了农家乐驿站、茶亭、旅游卫生间和徒步者服务需求的基础设施要素。自举办南雄农民丰收节以来,在农土特产展销处,设置了村民的农副产品销售点,当地农民把各自家中丰收的农土特产品拿出来展销,因其产品天然、有机、无污染而受到游客的喜爱,国庆假期期间,家家户户都把自家农产品拿出来销售,实现了通过自己的劳动不用出远门在家门口就能有收入。

  潮州饶平,西片古驿道和麒麟岭古驿道沿线的农家乐生意十分火爆,周围6家农家餐厅共接待游客6000人,营业额近30多万元,销售当地农产品共3万元,接待游客和营业额比去年同期增长30%。

  河源市和平,粤赣古道附近的民宿农家乐项目——热水渔村国庆节期间21个客房入住率达9成,每天订座近40围,6天收入达10万多元,同比增长50%。

(来源:广东省旅游局)

相关阅读
点击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