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桥通三地 小岛藏万山

2018-10-25 18:09:33 新浪广东

0

  为加快推进万山群岛特色产业发展,对标最高最好最优,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粤港澳大湾区休闲旅游度假胜地,深入贯彻落实珠海市委关于 “二次创业” 的决策部署,加强与周边城市的产业联系,推广高端特色海洋海岛旅游,拓展广州市场,10月25日,万山区党委书记叶真带队,赴广州进行海洋海岛旅游和招商推介。期间,万山区举办了 “湾区门户 秘境万山” 万山群岛发布会,共有160名来自于广州等周边城市的旅行社、户外俱乐部、婚庆企业、游艇帆船俱乐部、媒体嘉宾现场感受了万山群岛在粤港澳大湾区繁华之侧的海洋海岛秘境之美。万山区还面向省内外企业举办专场投资洽谈会,向各个企业推介万山区的投资环境和产业特色。万山区优越的粤港澳大湾区门户区位,良好的海洋海岛生态和特殊的产业发展前景,引起了各大企业的浓厚兴趣,为广州企业拓展新空间提供了新商机。

  万山区地处粤港澳大湾区门户,拥有独一无二的战略区位。105个岛屿星罗棋布,小岛藏万山,一岛一世界。岛屿中既有浓厚的人文韵味又有令人惊叹的自然瑰丽景观,旅游开发潜力巨大。发布会上,万山群岛旅游宣传片一播出,在场嘉宾即被强烈吸粉。出席发布会的广州旅行社和媒体代表纷纷表示,万山群岛独特而丰富的海洋海岛旅游资源非常吸引人。蓝天碧海银沙绿岛海鲜,更是让业界人士无法拒绝秘境之美的诱惑。

  万山群岛通过《舌尖上的中国》纪录片在万山岛展现经典的海钓方式,吸引无数海钓爱好者聚集万山岛,在这里探索万山群岛的秘密。东方卫视《极限挑战》栏目第四季的最后两集即选景东澳岛和白沥岛。栏目总导演严敏表示,“珠海的海岛有种世外桃源的静谧和原生态之美,在这里人会很放松,这里游客没有那么多,自然资源丰富,人文历史厚重,保护和开发也做得很好,有一种独特的秘境之美”。

  万山区党委书记叶真在现场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港珠澳大桥的开通以及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为万山区特色海洋经济和高端旅游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万山区将贯彻市委市政府要求,坚持生态优先、高端发展、特色发展,坚决落实市委“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效率大提升”,在新起点上推动“二次创业”;下大力气提升海岛软硬件设施,加快拓展海岛航线的辐射范围,增强旅游接待能力,深化与港澳的合作与互动,努力实现将万山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休闲旅游示范区、海洋经济创新区、海洋生态保护区、海上综合保障基地的目标,为珠海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打造现代海洋经济体系作出万山的贡献。

相关阅读
点击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