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城亚丁醉美雪山季旅游季发布会在广州举行

2018-11-06 18:04:30 新浪广东

0

  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今年稻城亚丁景区全面完善国家5A级旅游景区基础服务设施,为展现亚丁雪山最佳观赏季,促进景区冬季旅游市场持续增长,11月6日,以“行走圣洁亚丁·沐浴冬日暖阳”为主题的2018-2019稻城亚丁醉美雪山季旅游发布会在广州举行。会上发布了2018年11月至2019年5月期间,稻城亚丁景区醉美雪山季系列特色活动、对旅行商实施的门票奖励办法、稻城县冬季旅游道路交通安全保障措施、康定机场和稻城亚丁机场冬季航班安排,以及稻城亚丁冬季旅游住宿接待条件等。

  本次会议由甘孜州稻城亚丁景区管理局主办,旨在探索甘孜冬季旅游发展新模式,构建甘孜特色冰雪产业体系,促进冰雪关联产业融合发展,推动甘孜冬季冰雪旅游发展。广州市旅游局、广州市旅游协会、南方航空等单位领导和嘉宾出席发布会。

  丰富的特色活动让稻城亚丁冬季“冷”旅游 “热”起来

  每年11月起,全省各大知名景区陆续开启冬季旅游季,今年稻城亚丁的冬游季于今日正式开启,走在全省景区前列。今年冬季,稻城亚丁推出了冰川赏雪之旅、山水寻奇之旅、慢享时光之旅、地方美食之旅、秘境探险之旅、休闲养心之旅等主题精品旅游线路,以金珠镇和香格里拉镇为集散中心,将全县冬季旅游的看点和亮点整合起来,以此推动稻城冬季“冷”旅游发展“热”起来。

  本次发布会上,稻城亚丁景区醉美雪山季系列特色活动和景区对旅行商实施门票奖励办法的发布成为关注的焦点。记者从现场获悉,2018年11月至2019年5月,为期6个月的冬游季,稻城亚丁景区将陆续推出约13项特色活动,包括将在12月12日举办的“相遇醉美雪山”脱单狂欢夜活动、2019年2月5日(正月初一)开始为期15天的“春节暨藏历土猪年庆祝活动”、明年4月举办的“2019龙腾亚丁国际天空跑越野比赛”和“旅游+体育+文化国际高峰论坛”等。其中,“稻城亚丁景区醉美雪山季”专题推介走进广州、上海多地、中国旅游景区“厕所革命”典型案例现场工作会、“醉美雪山季•千人研学行”稻城亚丁冬季研学游活动、“山里DOU是好风光”抖音旅游发布会将会在11月与公众见面。

  此外,稻城亚丁景区还推出2018稻城亚丁景区对旅行商实施门票奖励活动面向旅行社和OTA公开申购5万张景区预购套票(含门票车票),截止期限为明年5月31日前使用完毕。

  丰富多彩的活动贯穿稻城亚丁整个冬季,游客也将接踵而至。近两年,在游客接待方面,稻城亚丁的住宿接待已完善升级,做好了准备。目前,坐落在稻城县香格里拉镇以准5星级标准建设的日松贡布酒店是接待稻城亚丁游客的主要力量,该酒店有亚丁日松贡布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投建,在传统藏族民居碉房元素的基础上升华,呈现出6种不同风格的213间特色客房,接待游客能力较强。此外,该区域内的准4星的华美达安可、亚丁驿站等酒店也是游客接待的重要力量。

  冬季旅游交通升级有保障  让游客玩得舒心满意

  交通环境的完善升级对甘孜州全域旅游深入发展的支撑作用十分突出。目前,已建成使用的“康定机场”和“稻城亚丁机场”以及即将建成的“格萨尔机场”、雅康高速公路,已构筑起从空中到陆地便捷通达的立体交通网络。据了解,格萨尔机场今年将完成校飞,这意味着甘孜将成为全国首个拥有三个机场的民族自治州。

  10月28日开始,康定机场、稻城亚丁机场开始执行冬航季航班。四川航空、中国国航、南方航空三大航空公司将为前往稻城亚丁的游客提供航线保障,从周一到周日,每天都有航班飞往康定机场或稻城亚丁机场,以成都-康定-成都、成都-稻城-成都、广州-成都-稻城三条航线为主。

  为确保稻城县就冬季旅游道路交通安全有序,2018稻城亚丁醉美雪山季旅游季期间,稻城县专门推出交通保障措施——成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启动“百日攻坚”行动、从严打击黑车及非法运营车辆、对冰雪路段、危险桥涵及时清扫和维护,以确保恶劣冰雪天气下全县道路安全畅通。同时,及时在新媒体、LED 屏等信息载体上向游客、路人发布实时信息,适时启动恶劣天气道路交通运输应急预。此外还将保障旅游班次,县域内冬季实时客运巴士共 21 班次,出租车 10 辆,可全面确保非自驾出行游客。

  今年6月,海航集团西部航空公司B-6412号空中客车A319飞机在全世界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稻城亚丁机场平稳降落,全面完成试飞验证。稻城亚丁机场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机场于2013年9月16日通航至今,现已开通成都、重庆、西安、杭州等多条航线。本次成功验飞,为西部航空加密重庆—稻城航线完成了前期准备,对川西景区的游客输送是一大利好。同样,雅康高速今年将实现直达康定,泸石高速开工建设,甘孜即将融入成都3小时经济圈。在区位条件和基础设施飞速改善的同时,甘孜也正按“优先发展全域旅游,有序开发清洁能源和优势矿产,加快发展中藏药业、特色农牧业和民族文化产业”的思路,奋力构造现代化产业体系。

  稻城亚丁景区管理局局长王强在会上表示,今年冬季的稻城亚丁机场,不歇业,继续通航;冬季的稻城餐饮、住宿等门店或企业将继续满足广大游客食宿需求;冬季通往稻城的主要国、省干道将全力保驾护航,保障全季通畅,让游客朋友开心而来,满意而归。

  王强向世界发出邀请,在最富魅力的季节里,“蓝色星球上最后一片净土——稻城亚丁”热切地期待与各位朋友相约最美的稻城亚丁!圣洁亚丁诚邀四海宾朋,共享醉美雪山的冰雪盛宴。

相关阅读
点击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