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市客家菜烹饪大赛将于12月16-17日举行

2018-12-13 11:29:48 新浪广东

0

  一方水土,一方风味,养育一方儿女。一种味蕾,尝出的不仅是酸甜苦辣咸,更是一种思念,一种情怀。说起美食,最割舍不下的便是家乡味道,一起寻找属于客家的美食。

  12月16至17日将在河源市餐饮协会秘书处举行2018年河源市十大客家创新名菜、十大名厨、客家美食烹饪大赛,地址位于东环路大学城东方加油站附近。

  为积极响应和落实《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和《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广东省“粤菜师傅“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为了弘扬和传承河源客家美食文化,展示河源地方美食的独特魅力和河源厨师的烹饪技术,进一步打响河源客家菜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充分展示和交流我市各地客家特色菜肴的烹饪技艺,将客家菜发扬光大。

  这是一场关于美食的竞赛也是是一场大厨们的高手对决,将带给观众们一场美食的饕餮盛宴。

  这场比赛有近百家企业和厨师踊跃报名,报名参赛作品多样化,要求不仅仅是要继承传统客家菜的美味、地道、原汁原味,更要在菜色创新上下不少功夫,让客家菜真正变得色、香、味俱全,与国际接轨。

此次活动的四大亮点:

一、参赛企业

  目前,本次大赛已经有近百家餐饮企业、厨师报名参加,其中包括大家熟知的汇景·希尔顿逸林酒店、翔丰国际酒店、河源万绿湖东方国际酒店、百利龙城国际酒店等。

  近百位参赛选手将展开激烈的争夺战,其中包括中国烹饪大师、粤式高级烹调师、河源市源城区幸福城食府总经理陈建成,有着二十余年的餐饮经验的戴龙庄总厨的黄志勇。

二、评分标准

  现场评委们由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委组成,将根据菜品的创意、造型、色泽、口感等。精心品尝与评比打分,决出优胜者。

  比赛时间:比赛分为10个小组同时进行比赛,制作一款菜品(一式两份,8人份量)限时30分钟。

三、总奖金为7万元

四、客家“非遗小吃”亮相

  客家美食丰富、底蕴丰厚,在朴实、勤俭的客家人手中变化出无数花样。在初、决赛上,还有客家“非遗”小吃。

  部分客家非遗小吃

  2017年河源市“十大特色美食”

相关阅读
点击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