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届广州园林博览会闭幕,迎客人次再刷历史新高

2019-02-22 15:46:52 金羊网

0

  由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主办,天河区人民政府和广州市城投集团承办的第25届广州园林博览会在一片热闹声中,于2月19日正式闭幕。据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方面统计,截止2月19日(正月十五),第25届园林博览会入园总人数约为93.2万人次。

  今年园博会人数创新高

  今年春节广州哪里最热闹?位于海心沙的第25届广州园林博览会当之无愧是城中一大旺地。2月2日,园博会开幕当天,记者在现场已经感受到了市民游客的热情,偌大的海心沙广场到处都是人头涌涌,在人潮当中,不时传来一声感慨:“没想到第一天就那么多人啊。”

  这是广州园博会第二年在海心沙举行。与去年相比,今年园博会游园人数迎来井喷。据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方面统计,截止2月19日(正月十五),第25届园林博览会入园总人数约为93.2万人次。去年园博会海心沙分会场游客人数只有50万左右。

  记者留意到,今年园博会火爆程度并不仅仅只限于春节假期。即便春节长假过去了,仍有不少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来到广州海心沙,一睹广州园博会的风采。来自东莞的刘伯年初九跟一群朋友来到广州,第一站就是到的海心沙,他说春节期间他的朋友圈里都被广州园博会的消息和图片“刷屏”了,这次趁着年轻人都上班了特地来海心沙感受一下,“没想到还是那么多人。”其实,整个园博会的游园热度一直持续到闭幕的那天。2月19日傍晚5点左右,记者在海心沙广场看到,虽然园方安保团队已经开始闭园工作,但整个海心沙广场依然有不少游客,由于还想多看几眼园林美景,很多游客都放慢了离场的脚步。“我们是从广西那边过来的,下午才到海心沙,游了一会就闭园了,实在太可惜了。”一位游客告诉记者。2月20日,园博会已经正式闭园,记者再次回访看到,依然有不少游客站在围栏外,用手机留住一幕幕园林美景。

  游客:相信未来广州园博会会办得越来越好

  广州市园林博览会在不知不觉间已经陪伴着羊城街坊走过了二十五个年头。1994,越秀公园成为首届“广州园林博览会”的主会场,随后动物园、荔湾湖公园、流花湖公园、文化公园、烈士陵园、雕塑公园、晓港公园、广州市儿童公园、海珠湖等园区都曾作为园博会的分会场。从去年开始,园博会开始走进海心沙,并形成新一轮风潮。

  今年的园博会为何能吸引那么多游客趋之若鹜?“因为花很好看!”广州市民刘阿姨是个赏花达人,广州哪里有好看的花她都会去先睹为快,本届园博会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花景造型特别,而且各区的作品都集中在一起,显得特别大气。”她说,放眼望去,海心沙广场都是游客,可见人气之旺。

  “园博会是越办越好了。”市民刘小姐是一位园林设计的专业人士,近两年的园博会她都有来参观,她表示,由于园博会一直是在公园景区举行,园林作品都是围绕公园绿地的背景进行设计,去年园博会搬到海心沙后,可以看出一些园林设计师对作品如何跟珠江新城高楼大厦进行结合方面还处于探索阶段。经过一年的摸索,今年的园博会作品与城市景观的契合度结合得更好了,“例如在海心沙广场上有设计了一对天鹅,后面就是广州塔,很多游客都在那里合影,相信未来广州园博会会办得越来越好。”

相关阅读
点击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