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水墨桃花·乡约翁源”文化旅游节盛大启动

2019-03-05 16:54:41 新浪广东

0

  3月3日,自驾车、旅游大巴穿梭不息,游人如织,一派节日的喜庆,以“水墨桃花·乡约翁源”为主题的2019年韶关翁源文化旅游节在翁源县东华山风景区盛大启动,活动当天也是央视《乡约》栏目录制之日。本次文化旅游节将在全国范围内展现翁源特色旅游文化,打响翁源独特旅游文化名片。

  ▲翁源文化旅游节盛大启动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亮点层出不穷,主要有:

  亮点一:央视《乡约》栏目走进翁源录制节目

  以花为媒,乡约翁源。上一年的“水墨桃花·情定桃园”恋爱活动促成多对情侣,今年翁源将继续助力单身青年“寻觅真爱”。作为央视唯一一档相亲交友类大型户外访谈节目《乡约》,也于3月3日选址“情缘宝地”翁源录制节目。

  亮点二:翁源三张名片融入粤港澳大湾区1.5h经济生活圈

  翁源县副县长肖俊青在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上重点推介了翁源三张名片,即:中国兰花之乡、诗书画文化之乡、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

  中国兰花之乡:经过20多年的发展,如今翁源已成为全国最大的兰花产业基地和全国最大的兰花供应基地,种植面积达1.6万亩,国兰产量占全国市场60%以上。2018年,我国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国家级兰花盛会兰花博览会在翁源举办,同时也是兰博会30年来首次“花落”一个县级城市。

  诗书画文化之乡:翁源文化底蕴深厚、英才辈出,古有晚唐诗人邵谒32首诗载入《全唐诗》、明朝抗倭名将太子太保陈璘出将入相,今有三大重量级艺术展馆:涂志伟美术馆、翁山诗书画院、文安摄影艺术馆。

  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风光不与四时同,春赏水墨桃花、夏品三华李果、泡21℃中国第一冷泉的冷泉滩畅游降暑、冬观梅赏兰。

  翁源县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利,京港澳、昆汕、武深三条高速贯通而过,随着《粤港湾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发布,翁源三张名片将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一个半小时经济生活圈”。

  亮点三:旅游达人带你游翁源

  旅游达人朱文鑫通过多日的翁源采风之旅,分享了自己在翁源采风的所见所闻。在启动仪式上,朱文鑫重点从春天的颜色道出自己对翁源的印象;初春时节在很多地区映入眼帘的大都是绿色,而时下的翁源已经是满眼的粉色,那粉色里又透着玫瑰的红,在春风里荡漾着浪漫与爱的味道;如此,翁源的颜色也勾引着许多好色之人前来,用相机和文字记忆这初春最美的色彩。

  翁源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全面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宣传推广翁源的旅游路线,有机结合翁源全域的旅游资源、农业资源、生态资源,打造翁源旅游品牌。接下来,翁源还将加大财政和金融扶持力度,借助武深、昆汕、京港澳、韶新“三纵一横”高速公路的交通优势,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发挥粤台农业园区资源和特色优势,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有机融合生态农业和休闲旅游深度发展,将翁源打造成广东省最美乡村生态休闲自驾游线路和旅游中心。

  最是一年春好处,新绿摇翠,春光可期,正是踏青出游好时机,韶关翁源诚邀您的光临。

相关阅读
点击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