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公园可成南沙市民春日踏青好选择

2019-03-26 09:51:33 金羊网

0

  阳春三月,春光明媚,踏青正当时!十八罗汉山的樱花开始绽放,成为很多市民春游打卡的热门景点。除了十八罗汉山外,黄山鲁森林公园、滨海公园、南沙湿地等景点在这个春日也焕发新貌。

  记者在黄山鲁森林公园看到,一到周末,天气放晴,前往公园内踏青的市民络绎不绝,他们有些沿着公园内的道路散步健身,有些人则在白水湖畔三三两两聚在一起聊天,还有些人沿途赏花观山,感受春天的气息。今年植树节期间种下的200棵黄花风铃木等开花乔木,也在春光中悄然绽放。黄花风铃木的花朵呈黄色,远远望去成林的花树成为白水湖畔的一道亮丽风景。

  南沙滨海公园是南沙市民春日踏青的又一选择,在这里除了可以欣赏到花草树木、池塘园景等景观外,还可以在海边观海听涛,是不少市民热爱的踏青之所。记者了解到,目前滨海公园内的观海广场改造完成。改造升级后的观海广场地面更加平整舒适,广场设计也更加方便市民欣赏到海景,安全性也得到进一步加强。

  今春南沙湿地推出了周末徒步候鸟天堂和植树活动,地点都在南沙湿地二期。徒步路线总长约5.5公里,大约环绕南沙湿地二期一圈。“徒步的路线是特意挑选的生态道路,除了锻炼身体之外,还可以看到湿地的美景和鸟类等生物,让南沙市民在这个春天一起回归大自然,共赴一场绿色约会。”南沙湿地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阅读
点击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