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复兴论坛大埔峰会6月下旬举行

2019-05-14 15:13:01 新浪广东

0

  5月14日,乡村复兴论坛组委会在广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乡村复兴论坛·大埔峰会将于6月20-23日在“客家香格里拉”——梅州市大埔县举行。论坛主席、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罗德胤在会上提到,此次峰会将通过嫁接多方合作资源,助力大埔乡村振兴。

  据了解,峰会以“大美大埔,常来长寿”为主题,根据大埔文化特色设综合、民宿集群、文创、运营四大主题议程,邀请近30位国内外建筑设计、民宿实践、文化创意、规划运营、社区营造等各领域专家学者、领袖人物,结合自身专业背景、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探讨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乡村建设的新机遇、新挑战、新路径。

  此外,峰会上还将举办一系列集资源共享、项目观摩、文化体验于一体的活动。一是以资源对接为模式,展示各方资源与需求,促进资源对接与共享;二是设立旅游资源、民俗风情、土特产品、风味小吃等展示区,展现大埔深厚的客家文化和独有的自然生态资源;三是以项目观摩为抓手,参观西河镇漳北村利用闲置校舍修旧打造的漳北公学田园综合体,吸引最前沿的乡建资源来大埔创新创业;四是邀请与会嘉宾夜游百侯三十六巷,直观感受客家民居大观园文化的独特魅力;五是在大埔峰会上发布及签售《在路上——乡村复兴论坛年度纪实(三)》、《走读中国乡村》等新书;六是在开幕式上首次发布由漓江出版社联合论坛组委会共同组织开展的“中国乡村榜”。

  发布会上,大埔与合作各方就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签署了百侯镇影剧院及周边环境综合规划、“大埔九图视觉营销计划”等合作协议。按照协议,双方将对百侯镇影剧院及周边环境非遗文化广场、配套服务广场和三十六巷文化园进行整体设计改造,盘活“闲置产业”,助推大埔全域旅游发展,同时挖掘大埔的特色文化民俗和生态旅游,为大埔量身定制一条独具特色的旅游线路。

  为实现“汇各方资源、展现大埔魅力、助力大埔乡村振兴”的目的,发布会后,此次峰会将开启参会报名工作。凡从事村镇经济、村落遗产、村庄治理、乡村文创、乡村建设、精准扶贫、文化旅游的学者、设计师、政府领导、基层工作人员,均可通过论坛官网www.ivillages.org报名,也可电话(0755-28895149)、微信公众号(乡村复兴论坛或ivillages)咨询论坛秘书处了解参会报名及峰会详情事宜。

相关阅读
点击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