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城创意文化园2019文博会分会场系列活动5月开启

2019-05-16 14:47:36 新浪广东

0

  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简称“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将于2019年5月16日至20日在深圳举行。继去年荣膺深圳文博会优秀分会场一等奖后,2019年华侨城创意文化园第九度成为分会场,亮相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今年,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分会场以“格·调Un·Framed”为主题,将于5月至7月推出包括2019 OCT-LOFT公共艺术展——ON/OFF 停车格计划、第六届明天音乐节、T街创意市集等具有影响力的品牌活动,多维度地重新激活园区的公共艺文引擎,这一系列精彩的艺文展演及公共艺术活动将为公众提供一个走近艺术文化的引力场,亦为深圳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与交流提供更有价值的探索实践。

  打造先锋艺术实验场

  重塑文创园区的“格”与“调”

  作为南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文创园区,华侨城创意文化园持续深耕于艺术文化活动的创新运营。本年度的分会场主题“格·调 Un·Framed”,既是意指将于5月登场的以“2019 OCT-LOFT公共艺术展——ON/OFF 停车格计划”和“第六届明天音乐节”两大品牌为首的系列活动,也意味着对固有格局的打破,常规论调的突破。

  历年关注园区公共空间的OCT-LOFT公共艺术展项目,将于今年5月开启新一年度的展览计划,今年的公共艺术展将目光投向一个使用频率高却甚少关注的公共空间——停车场。2019 OCT-LOFT公共艺术展——ON/OFF停车格计划,邀请来自中国、西班牙、泰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共13组艺术家、学者、设计师及创意人,将停车场这一公共空间作为创意延伸的载体,打破思维固化,从平面、立面及公共空间三个层次展开天马行空的创作,通过创造性的艺术美学介入空间,结合展览、讲座、工作坊的形式,引领公众共同探讨艺术的公共性、互动性。

  作为先锋音乐领域首屈一指的音乐节品牌,第六届明天音乐节将于今年5月17日如约“躁动”。本届明天音乐节也许是有史以来最“电气化”的一届,来自德国的Byetone将为观众呈现感官盛宴般的绚丽舞台,定让全国电子乐迷兴奋;来自中国的多媒体艺术家丰江舟,则将献出他阔别音乐舞台15年后首次公开演出。而德国传奇“泡菜”摇滚乐队Guru Guru,将作为本届明天音乐节的重磅压轴。三天四国8组音乐家/艺术家所呈现的包括演出、讲座、纪录片放映在内的多元节目,必将先锋音乐的实验魅力无限放大。

  创新与传统共舞

  市集展览展现人文创意无疆界

  中国首个周期最为密集、场地设施稳定的街区型创意市集——T街创意市集,将于5月16日-19日举办“蕴文化 育创意”文博会专场。长期支持本土创意力量的T街,在这一连四天的时间里将迎来更具规模的创意“大爬梯”,来自粤、港、台三地的近百家文创品牌摊位将亮相T街,在园区南北区主干道联动展示交易,各种匠心独具的创意设计和点石成金的手工技艺在此大放异彩,向公众展示区域创意文化的蓬勃生机。

  OCAT深圳馆展览“水墨无疆——第十届深圳国际水墨双年展·主题展”,将在文博会期间完成最后的展期。该主题展延续OCAT对水墨在当代语境下的实践和探索的关注,策展人冀少峰从另一个视角呈现水墨的当代表达。从“50后”至“80后”四个代际的32位国内外参展艺术家,有的从传统出发,使用传统媒材,但作品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传统,而是超越传统;有的是在传统当中注入当代的观念;也有的是非水墨;还有的干脆“无笔无墨”,比如装置、影像。展览透过墨质、墨境和墨像三个子单元,突显在“水墨无疆”所带来的关于水墨边界、水墨身份、水墨定义及墨场之中的纷纭变化。

  在文博会分会场活动期间,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在艺术展览及讲座、先锋音乐演出、创意市集等方面都有优质的品牌活动与公众见面,除了上述活动外,园区内的音乐场所、画廊与文创空间等入驻机构也将举办众多丰富多元的艺术文化活动。华侨城创意文化园期望透过这一系列活动,从个体意识探索到公共空间实验,从艺术设计理念到生活人文实践,从先锋音乐表达到自由精神演绎,多维度地重新激活园区的公共艺文引擎,打造更为活跃的人文新“格调”,促进本土及区域的文创产业交流与发展。

 

  附录:

  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分会场

  时间:2019年5月-7月

  主题:格·调 (Un·Framed)

 

  [系列活动信息]

  2019 OCT-LOFT公共艺术展——ON/OFF停车格计划

  时间:5月11日-7月11日

  地点:华侨城创意文化园户外空间

  策展人:朱德才

  参展艺术家(排名不分先后):

  彭怡、Javier de Riba 、Reskate、曾昭昶 、都市酵母、河野Lulu、木村华子、刘岱宗&一览无Car 、Rukkit Kuanhawate、令狐磊、柏志威、罗晓骏 、龙云娜、彭汨、王凌燕

 

  展览讲座和分享会排期

  时间:2019年5月12日(周日)14:00-17:00

  地点:深圳市南山区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北区A3+

  主题一:没有停车位的城市未来 

  主讲嘉宾:刘岱宗

  主题二:汉字涂鸦的可能性 

  主讲嘉宾:曾昭昶 & 彭怡

  主题三:Next—都市共创的彩色意识 

  主讲嘉宾:周育如

  主题四:风格 

  主讲嘉宾:Javier de Riba & Maria López (Reskate) 

  第六届明天音乐节

  时间:5月17日-19日

  地点: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北区C2栋北侧B10现场

 

  • 演出排期

  5月17日19:00-20:00  [格鲁吉亚]  Asiq Nargile
     5月17日20:20-21:20  [德国]  Byetone

  5月17日21:40-22:40  [日本]  Merzbow

  5月18日19:00-20:00  [德国]  Gudrun Gut
     5月18日20:20-21:20  [中国]  马木尔

  5月18日21:40-22:40  [日本]  高円寺百景

  5月19日19:00-20:00  [中国]  丰江舟
     5月19日20:20-21:20  [德国]  Guru Guru

  5月19日21:40-22:40  明天即兴:为了《即兴》的即兴

 

  • 讲座及纪录片放映排期

  时间:5月18日-19日

  地点: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北区A3+

  5月18日14:00 - 16:00(讲座)

 

  民俗音乐版图:厂牌Sublime Frequencies的历史与方法论

  讲者:Hisham Mayet[美国]

  5月18日16:00 - 17:00  (放映)

 

  跨撒哈拉高速公路上的音乐社群  

  导演:Hisham Mayet[美国]

  5月19日14:00-15:00  (放映)

  Alan Lomax公寓里的民歌、布鲁斯与蓝草音乐 

  导演 :Alan Lomax[美国]

 

  T街创意市集——粤港台文博会专场

  时间:5月16日-19日

  地点: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南&北区户外

  主题: 蕴文化 育创意

  5月16日10:00-21:00

  5月17日10:00-21:00

  5月18日10:00-21:00

  5月19日10:00-20:00

 

  水墨无疆——第十届深圳国际水墨双年展·主题展

  时间:4月20日-5月20日

  地点: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南区华侨城当代艺术中心深圳馆(OCAT)展厅A、展厅B

 

  直到长出青苔:女性水墨艺术家邀请展

  时间:4月20日-6月2日

  地点: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北区 A4 栋1-5号蜂巢(深圳)当代艺术中心

 

  “恣意绽放”当代国际艺术家收藏展

  时间:4月20日-6月2日

  地点: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北区B1栋101号绽放花园艺术中心

 

  拂晓

  时间:4月18日-5月28日

  地点: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北区C3 栋103号谷仓当代艺术空间

 

  首届青朴艺术节暨名家“时代写实”艺术摄影展暨“新生视角当代艺术展”

  时间:5月13日

  地点: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南区F1栋101号青朴落·上艺术馆

 

  “胡拍”——胡威威摄影个展

  时间:5月4日-6月7日

  地点: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南区侨城青年旅社一层大堂

 

  玩来玩趣

  时间:5月4日—6月30日

  地点: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北区A5栋218号白墙FOTOSGOP

 

  中国照片

  时间:4月27日—5月31日

  地点: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北区A2栋101号色界画廊

相关阅读
点击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