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5·19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在秋长谷里启动

2019-05-20 14:20:32 新浪广东

0

  2019年5月19日,2019 年惠州市“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在惠阳区秋长镇凤悦·秋长谷里开启,活动由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惠州市惠阳区人民政府主办,由惠阳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与凤悦•秋长谷里承办。惠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高燕、惠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邓焕彬、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朱伟思以及惠阳区人民政府区长翟伟锋等领导出席活动,并共同启动“5·19中国旅游日”惠州系列主题活动。在碧桂园惠深区域十里银滩,碧桂园润扬溪谷,碧桂园山河城,共同赞助与合作下,碧桂园凤悦·秋长谷里成功完美举办“5·19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灯火辉煌,盛况空前。

  今年5·19中国旅游日的主题是“文旅融合,美好生活”,惠州以围绕这一大主题,将内涵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充分地展现出来。在中国旅游日的系列活动中,结合惠州市集红色文化、客家文化、乡村文化、滨海休闲等为一体的旅游特色,突出展示惠州市贯彻落实乡村振兴的工作成果和文化旅游发展的新面貌。并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主动对接广东省打造世界级休闲旅游目的地定位,更好助力惠州市建设一流城市目标,以“文旅体”融合为主线,举办系列惠民活动,发挥“中国旅游日”节庆效应,打造惠州“文化+”“旅游+”和“体育+”全域旅游目的地。

  从广东惠州走出去的斯诺克世界冠军梁文博也来到会场,并从惠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高燕手中接过惠州旅游形象大使的聘书,正式成为惠州旅游的代言人。梁文博从十几岁开始在惠州训练,经过多年艰苦训练后终于走向国际舞台、成为世界冠军。他一直对惠州有深厚感情,从去年开始在惠州创办巡回赛,并邀请国际斯诺克明星参赛,以此感恩惠州,助力惠州体育事业。梁文博以其健康上进的形象,得到人们认可。此次正式成为惠州旅游形象大使之后,梁文博还将利用其知名度,将惠州文化与旅游资源推广到更广阔的领域。 目前我市有二位旅游形象大使,另一位是香港知名影星何家劲先生。

  音乐、美食和非遗同台,展现“文旅融合”成果

  文旅融合已成为必然趋势,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可以保护遗产、促进经济发展和就业、实现经济增长、推进旅游多样化发展和增强文化理解力。在今年的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中,惠州从各个细节多方展现“文旅融合”的主题。包括举办了惠阳“吉他小镇”乡村音乐会,展现秋长街道独特的吉他文化和音乐氛围,以文旅融合的方式,展现了独特的乡村活力;并举办“影像非遗——广东非遗作品摄影展”,游客们可以通过较高水准的非遗纪录影像作品,了解非遗、认识非遗、珍爱非遗。

  在今天启动仪式现场,还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全域旅游•乡村振兴惠民市集”,向游客介绍具有惠州代表性的景区景点、文旅融和产品、非遗文化与手工艺、惠阳客家美食、乡村旅游、红色旅游、体育文化等,并推出一系列旅游惠民政策,助力惠州文化和旅游产业进一步融合发展。

  “空心村”变网红,乡村振兴有成效

  今年惠州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的举办地凤悦•秋长谷里,是一座位于惠阳区秋长街道客家乡村,也是惠州乡村振兴道路上的成功试点项目。这里曾经是一个原生态的中国传统村落,但因为人员外流、老房屋闲置,成为一个“空心村”。惠阳区政府与碧桂园集团合作,在相对完整地保存村庄原有生态风貌的基础上,深入挖掘古村的历史文化特色,将其打造为乡村旅游胜地。如今,古村里的一木一石,都在质朴中深藏着精致与典雅,惊艳了世人,成为都市人的热门乡村游度假目的地,也是惠州文旅融合的一个亮点,并正式成为“广东省摄影采风基地”。

  在启动仪式上,还举行“活力绽放、凤悦谷里”绿道骑行等活动。100多名惠阳自行车运动协会骑手将进行绿道骑行活动,享受体育运动带来的激情和快乐。骑行路线从凤悦•秋长谷里至叶挺将军纪念园,途中设置“寻迹惠阳客家围屋”打卡点,了解围屋的千年历史文化,体验红色旅游文化。

  首届惠州“新网红地”摄影大赛发布也在今天正式发布,这一大赛将以新颖的形式,通过更多摄影者的眼光发现惠州的美好,从而将惠州的美好山水风光、人文风情、红色文化等丰厚的资源,更好地传播开来。

  在今天的启动仪式后,来自珠三角的主流媒体及旅行社代表一行,还参加为期三天(18 日至 20 日)的采风活动,参观惠阳区美丽乡村、特色民宿等项目,体验惠东县最舒适的滨海旅游,领略巽寮湾婀娜多姿的风采。让更多市民游客深入惠州,共同感受惠州市活力动感的乡村、底蕴深厚的红色文化、美丽宁静的滨海港湾、浓郁优雅的音乐氛围和魅力无限的传统美食,体验惠州美好生活。

相关阅读
点击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