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广东省旅游安全能力提升培训暨 文明旅游宣传活动在河源举办

2019-06-20 22:53:50 新浪广东

0

  6月19-20日,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河源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9年广东省旅游安全暨文明旅游宣传活动在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河源巴伐利亚庄园举行。来自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旅游主管部门和重点旅游企业负责人,省市有关单位代表、媒体记者、市民群众200多人参加了活动。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陈波出席活动。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文化和旅游部有关安全生产、文明旅游工作指示精神及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全省旅游行业抓安全生产及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活动包括安全能力提升培训、应急救援演练,以及文明旅游宣传启动仪式等内容,采取“宣传展览+专题辅导+经验交流+现场演练”等形式相结合。省委外办、省市场监管局和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有关专家分别就《新时代安全应急管理新思想新战略》《海外旅游安全和中国公民领事保护与协助》《旅游景区特种设备》等课题进行了专题辅导。

  19日上午,全省旅游安全及应急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巴伐利亚庄园会议中心举行,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波对2018年全省旅游安全工作进行了总结,深入分析了当前旅游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了任务和要求。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波致辞

  陈波表示:“要认清形势,高位谋划,切实增强做好旅游安全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找差距,补短板,切实加强行业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的安全监管;要重提示,强防范,切实提升应对涉旅突发事件的能力。”

  河源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少锋致辞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巡视员张二成发言

  河源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梁伟光发言

  此次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河源市市政府联合主办的系列旅游安全、文明旅游活动,内容丰富,既有课堂培训,又有室外宣讲、宣传和应急救援演练。对各位参训的代表学习处置旅游突发事件知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紧急情况的应急处置水平,都将大有裨益。同时,举办这次活动,将进一步增进全省各地的旅游安全、文明旅游工作交流,推动各市应急处置快速反应机制不断健全完善,为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旅游安全应急处置提供成功范例、标准流程、经验参考和有益借鉴。

  培训期间,省文化和旅游厅还结合汛期、防台风、暑期旅游安全工作特点进行了部署。旅游安全能力提升培训暨文明旅游宣传活动的成功举办,对加强全省旅游安全管理,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强化民众文明素养,营造共建共享旅游安全环境,满足人民群众对日益增长的美好旅游生活的向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6月20日上午,举行“文明旅游为中国加分—百城千景在行动”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进行了“文明旅游小先生”文明场景现场展示,志愿者集体宣誓和文明旅游授旗活动。活动围绕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线,是我省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做好2019年文明旅游工作的总体要求的具体行动,旨在号召全行业争做文明旅游践行者,促进文明旅游理念深入人心,提升全省文明旅游环境和形象。随后,参会代表集体观摩了消防疏散、医疗救护、客运索道应急救援演练。有效提高了相关单位联合处置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水平。

相关阅读
点击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