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将至 这份南海游玩指南请收好

2018-09-30 15:36:00 新浪广东

0

  千呼万唤的国庆长假马上来临,你是否准备外出去旅行呢?想必很多人都经历过国庆旅游人山人海的窘境,所以下定决心“宅”在南海。在此,我们诚心向各位街坊奉上一份新鲜热辣的南海出游指南,希望大家能度过一个愉快的国庆假期!

  武术篇

  顶尖“狮王”决战西樵山

  庆祝西樵山风景名胜区成立三十周年系列活动之2018年“黄飞鸿杯”第十四届世界华人狮王争霸赛暨水上双狮挑战赛将于国庆节拉开战幕。来自国内外共21支队伍将齐聚西樵山“狮王擂台”竞技,今年除了惊险刺激的高桩狮和水上飞狮,还有精湛舞姿的舞龙队伍。

2017年狮王争霸赛现场。珠江时报记者/穆纪武摄2017年狮王争霸赛现场。珠江时报记者/穆纪武摄

  本届大赛共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21支队伍参战。其中,高桩狮队11支,水上飞狮队6支,以及舞龙队4支。

  活动还“邀请”了龙、凤、南狮、北狮、麒麟、貔貅、青狮、山狮八大神兽组成八大神兽园,供游客拍照合影。

  时间:10月1日~2日

  地点:西樵山天湖公园

  门票优惠:10月1日至7日白天期间,游客上山门票为55元/人(原价70元)。

  乡游篇

  千年古村觅翰林书香

  每年10月3日举行的孔子诞辰纪念祭祀活动,是“千年松塘·翰林书乡”第六届松塘翰林文化节的压轴大戏。本届翰林文化节活动包括书画曲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文艺晚会、“农耕大作战”互动体验活动等。值得一提的是,10月

  3日孔子诞当天,松塘村将开设翰林宴,让八方宾客共沐翰林文化。

  时间:10月3日地点:西樵镇上金瓯社区松塘村

  龙舟篇

  龙舟嘉年华邀你痛快玩

  “多彩非遗·活力龙舟”九江镇龙舟嘉年华系列活动于9月30日举行,提前抢占各界关注。活动将从九江涌大伸至新桥段(新观龙台),来自各行政村(居)的精英队伍上演龙舟版“速度与激情。相比往年,今年还新增一“亚运冠军号”彩龙,在彩龙竞艳活动上,街坊与亚运冠军龙舟队成员同划一条龙舟。

龙船契友相互戏水。特约通讯员/曾昭弘摄龙船契友相互戏水。特约通讯员/曾昭弘摄

  ■观赛攻略

  彩龙竞艳(26队)时间:9月30日8:45-9:10

  主题:龙船装扮鲜艳夺目,富有民族传统特色,突出庆祝国庆的主题。

  巡游路线:由大伸探花桥至上东观龙台河涌段,以两艘龙舟为一组进行慢速来回巡游

  传统龙舟500米竞速(18队)时间:9月30日9:10-11:40

  赛制:比赛分初赛和决赛进行,两两比拼,以计时竞速赛出名次。

  比赛路线:起点设在九江大道桥下侧边,分一、二两条水道进行(靠观龙台为一号水道,另一边为二号水道)

  其他特色活动亚运颁奖角:群众可与亚运冠军合影

  龙船出海,快来感受九江版“泼水节”

  国庆期间,除了有紧张刺激的龙舟赛,还有场面壮观的“龙船出海”,不容错过!

  ■观赏攻略

  时间:10月2日13:00

  地点:由九江旧城区慈母桥附近河涌到沙口水闸再到西江边

  统筹/珠江时报记者苏绮玲文/珠江时报记者苏绮玲梁雅诗通讯员张品莹麦伟焰张嘉宜梁平梁绮华刘韵莹苏碧雁帅家枝

  灯谜篇

  有奖灯谜欢乐多

  继2016年获评南海非遗后,九江灯谜此后又入选佛山市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名录,正式“升格”为佛山非遗。今年国庆,九江灯谜协会继续举办灯谜活动,各位猜灯谜行家记得到场露两手啦!

  时间:10月1日上午9:30至11:30

  地点:吴家大院

  展览篇

  过百件磁州窑瓷器亮相南海博物馆

  由广东省流动博物馆、佛山市南海区博物馆、邯郸市博物馆联合主办的《千年窑火生生不息——邯郸市博物馆馆藏磁州窑瓷器展》在南海博物馆展出,为观众呈现邯郸市博物馆藏磁州窑瓷器精品100余件。

南海博物馆。珠江时报记者/方智恒摄南海博物馆。珠江时报记者/方智恒摄

  时间:9月15日至10月21日(逢周一闭馆,节假日除外)

  地点:南海区博物馆临时展厅

  赏花篇

  20亩粉黛乱子草请你来丹灶赏

  粉黛乱子草也称毛芒乱子草,9-11月为盛放期。丹灶翰林湖的粉黛乱子草的种植面积达20亩,如同云雾一般形成的粉色海洋,非常适合游客拍照留影!

  最佳赏花期:即日起到11月中旬

  地点:丹灶镇翰林湖都市型生态农业园

  门票:免费

  演出篇

  专场音乐会唱响大沥特色

  国庆节来临之际,大沥镇人民政府、大沥镇宣传文体办、大沥镇文化站分别在29、30日晚举办两场“庆祝2018大沥镇国庆专场音乐会”,宣传大沥特色文化,推动文化创新。

  时间:9月30日晚20:00-21:30地点:大沥镇盐步公园

  少儿活动篇

  课堂搬到“桂花树下”寓学于乐趣味足

  “桂花树下”是南海图书馆推出的少儿活动品牌,设有故事会、梦舞台、创客坊、悦学堂、影音角、童彩汇等形式多样的子栏目,让小朋友在“听、说、学、演、练”多方位得到进步和成长。

  桂花树下·影音角影片:《花木兰2》时间:10月3日下午3:00-4:00地点:南海区图书馆桂花树下活动室主讲老师:小花姐姐参与对象:年龄不限,有兴趣的广大读者参与方式:提前10分钟进场即可

  桂花树下·童彩汇

  主题:《歌颂大好河山》

  时间:10月1日下午3:00-4:00

  地点:南海区图书馆桂花树下活动室

  主讲老师:画中画艺术中心老师

  参与对象:5-12岁亲子家庭(限15组)

  报名方式:从“南海图书馆”官方微信“国庆假期开放时间”推送进入,点击“阅读原文”即可报名。

  桂花树下·英阅会书单:《thesealsonthebus》

  时间:10月7日(上午10:00-11:00)地点:南海区图书馆桂花树下活动室

  主讲老师:Grace(晴天英语学院少儿英语老师)参与对象:4-8岁亲子家庭(限30组)

  参与方式:需提前20分钟到桂花树下活动室排队进场,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咨询电话:86229172(服务总台)86230665(少儿部)

(来源:珠江时报)

相关阅读
点击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