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发布雪乡旅游账单:游客增120%,人均3500元

2018-11-28 14:48:43 新京报

0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经过整改的中国雪乡进行“明码标价”后,再次陷入舆论漩涡。对于让网友不敢相信自己眼睛的雪乡新价格,有专家指出,明码标价之后,还要看消费者到底买不买账。

  目前,旅游网站的哈尔滨雪乡游产品已经全面上线,并开始进入12月预订、出游旺季。新京报记者从携程网站获悉,目前有2000多条雪乡相关的跟团游、自由行线路可以从携程上预订,截至11月底已经有数千名国内旅游者,通过在线客户端和线下携程门店报名前往雪乡观雪。预计12月份开始将全面进入预订旅游高峰。

  从目前游客在携程的订单看,外省市游客主要选择哈尔滨、雪乡、亚布力的连游产品,受当地交通等限制,80%以上选择跟团游,行程以5到6天为主。11月份的人均费用约为3500元。携程上一条热卖的自营产品“哈尔滨+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雪乡6日跟团游(4钻)”,目前已累计300多人出游,12月出行起价为3200多元。

  除了选择出发地参团的产品,也有不少游客选择在黑龙江省内参团进行短途旅游。携程大数据显示,目前预订雪乡游的游客,有一半选择“目的地参团”产品,主要是2到3天,其中哈尔滨是最为热门的出发地。据订单统计,3天以下的行程单次人均费用在900元左右。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产品的数据,自雪乡开园以来,11月预订前往雪乡的游客较去年上涨了120%,雪乡再次成为热门冰雪目的地。从截至11月底的报名人数看,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济南、长春、泰安、北京、杭州、青岛,成为雪乡旅游十大跨省游客源城市。其中长三角、珠三角地区的市民最踊跃,上海游客人均花费3500元,广州、深圳超过4000元。南京、杭州人去雪乡花费也相对较高,为3800元。由于跟团游相比自助游的性价比更高,外省份游客大部分选择跟团去雪乡。

  新京报记者 王真真 图片来源 视觉中国 校对 李铭

相关阅读
点击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