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云南旅游文化泛珠三角区域宣传推广活动走进广州 助推两地旅游联动发展

2018-11-29 13:03:33 新浪广东

0

  11月28日,由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的“2018云南旅游文化泛珠三角区域宣传推广活动”第三站走进广州,此次活动以“七彩云南 精彩无限” 为主题,旨在宣传“七彩云南旅游天堂”品牌形象,让广大旅行商及游客朋友们对云南有一个全新的认识,同时不断加强与泛珠三角区域省市的旅游文化交流与合作,实现区域联动发展,吸引更多游客赴滇旅游。

  一部手机游云南”的智慧旅游建设,旅游市场整治后的完美蜕变,自驾游、深度游等一大批精品旅游路线新鲜亮相。推介会上,通过播放云南形象宣传片、云南民族歌舞演绎、云南旅游文化专题推介、云南旅游产品线路展示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视角展现云南美丽的自然风光、多彩的民族风情、悠久的历史文化、优质的生态环境、包容的宗教信仰,“七彩云南·旅游天堂”旅游形象深入人心,让很多旅行商代表看到了“云南机遇”。

  “诗的远方,梦的故乡。”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区域合作与会展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从热带雨林,平原田野到雪山峡谷,云南应有尽有。它以独特的高原风光,热带、亚热带的边疆风物和多彩多姿的民族风情而闻名于海内外,是中国旅游资源最富集的省份之一,也是中国发展旅游最早的省份之一。云南旅游业经过多年的建设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巨大成绩。目前,云南正在以“云南只有一个景区 这个景区叫云南”为目标,全力打造智慧全域旅游平台“一部手机游云南”,从深化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构建旅游诚信体系、提升旅游供给能力、重构旅游管理机制四个方面,推进“旅游革命”,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把云南建成国内一流、国际著名的旅游目的地和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区域性国际旅游集散地。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广东和云南一脉相承,江水川流,一线连通上游的云南和下游的广东,两地旅游资源都十分富集,资源差异性、互补性强,合作发展前景广阔。希望双方在互为旅游目的地宣传、智慧旅游建设、旅游线路产品推广、分享旅游发展经验等方面广泛开展交流与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客源互换、信息共享,构建一个多方沟通的纽带,促进两地旅游繁荣发展,互利互赢。

  本次云南宣传推广团队分别由红河州、版纳州、临沧市、怒江州旅游文化行政主管部门及部分旅游协会、旅游企业组成。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媒体及当地旅行社代表共300余人出席推介会。

  据悉,“2018云南旅游文化泛珠三角区域宣传推广活动”已在海南海口、三亚成功举办,随后将继续前往深圳举办。

  (来源: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相关阅读
点击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