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黑龙江省冬季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广州收官

2018-12-24 17:03:03 新浪广东

2

 

  23日,2018黑龙江省冬季文化旅游推介会第四站,在广东省广州市正佳广场5楼中庭的冰河湾真冰溜冰场内盛大启幕。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何大为、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曾晓峰、广州市旅游局副巡视员徐颖、茂名市旅游局副局长冯照年、惠州市旅游局副调研员余建辉、中山市旅游局副调研员侯琳琳、黑龙江省广东商会会长、黑龙江省工商联副主席何文辉、广东省旅行社协会执行会长兼广州地区旅行社行业协会会长、广东省中国青年旅行社总经理李协居、盛禾集团董事长付志平、广州地区旅行社行业协会秘书长辜明德、广东省旅游协会副秘书长兼广东省景区协会秘书长周志红、广东省旅游协会副秘书长兼广东省旅游规划与营销协会副秘书长 晏增节、广东省自驾旅游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颜建斌、广东省冰雪运动协会副秘书长廖志娟等嘉宾以及黑龙江、广东两省合作结对市地文化和旅游部门负责人、广东省文旅界、商界、新闻界等来宾共计200余人参加,他们与商场内的4000余名广东观众,在现场共同见证了这次粤黑两省又一次携手,以“寒来暑往、南来北往”为主题,精心打造的文化旅游推广活动。

  现场交响乐表演

  黑龙江为羊城奉献全新冰雪文化旅游盛宴

  “静谧的雪乡炊烟袅袅、镜泊湖数千条大鱼被大网拉到冰面瞬间上冻、冰雪大世界园区的主塔绚烂多彩、齐齐哈尔雪地上起飞的丹顶鹤,在空中曼妙地挥动翅膀、哈尔滨流光溢彩的夜景航拍……”随着5分钟气势恢弘的黑龙江冬季旅游宣传片在冰场的大屏幕上播放,整个商场中的时间仿佛凝固,观众纷纷被屏幕所吸引,驻足观看。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何大为在致辞中表示:“一年多来,黑龙江的13个市地和广东的相应城市结了对子,互相的交流合作与日俱增。黑龙江省今年全新推出了‘北国好风光 尽在黑龙江’的整体形象,以及‘冰天雪地黑龙江’冬季旅游的主题形象,推出了‘一点四线’产品格局,十一大冬季旅游产品体系”。他诚挚地邀请广东朋友们到黑龙江赏冰乐雪过冬天。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何大为致辞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曾晓峰表示,随着两省对口合作的深入推进和“寒来暑往、南来北往”旅游合作的持续影响,两省人文往来互访数量不断增长,相互成为最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地之一。两省联合策划推出的“寒来暑往、南来北往”旅游合作活动被评为2017中国旅游业十大优秀旅游传播案例。同时他表达了对冬日黑龙江的向往,并诚挚邀请黑龙江人民来广东感受温暖的冬天。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曾晓峰致辞

  2017年,广东省和黑龙江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两省旅游部门共同策划推出了广东—黑龙江“寒来暑往、南来北往”旅游合作活动。从2017年5月至2018年5月,两省旅游部门你来我往、常来常往,已成功举办了百企千团万人游黑龙江、“寒来暑往、南来北往”旅游季广东(黑龙江)冬季旅游推介会、广州地铁一号线“黑龙江有我想要的夏天”夏季主题广告宣传活动、拍摄13集大型电视冰雪真人秀栏目《冰雪的游戏》、黑龙江旅游主题产品体验店落户广州等14项大型旅游品牌推广活动。此外,哈尔滨与深圳、齐齐哈尔与广州、牡丹江与东莞、佳木斯与中山、大庆与惠州、鸡西与肇庆、双鸭山与佛山、伊春与茂名、七台河与江门、鹤岗与汕头、黑河与珠海、绥化与湛江、大兴安岭与揭阳等两省13对城市,结对为对口合作地市。在本次推介会期间,两省对口市地文化和旅游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合作对接。

  广州市民周末逛商场还能亲身体验黑龙江的冰雪世界

  此时的广东温暖如春,而北国冰城已经降下入冬最大的一场雪,巨大的气候差异,一直以来,都让广东的游客对黑龙江的冰雪充满好奇,而推介会现场所有节目的主题,都是冰雪,整场演出犹如为广东游客量身打造的一场“冰雪文旅盛宴”。而就在这个周末,有4000余名广东市民,在逛商场时免费欣赏了由黑龙江顶级艺术家献上的文艺盛宴,除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外,哈尔滨红肠、大列巴、格瓦斯、哈尔滨啤酒、马迭尔冰棍等龙江美食,以及靺鞨绣、鱼皮画等龙江非遗也给观众带来更多的惊喜,不少市民大呼超值。

  龙江美食

  龙江非遗

  由50名中俄艺术家组成的交响乐团,在著名指挥家焦飞虎的指挥下,为嘉宾和观众奉献了《溜冰圆舞曲》、《我像雪花天上来》等高雅音乐;7位年轻靓丽的黑龙江模特和12位平均年龄在60多岁的老年模特队队员,尽展一老一少两代龙江人的时尚风姿,她们正象征着龙江冰雪文化的绚丽场景和独特内涵。

  黑龙江省杂技团年轻的杂技演员们,脚踩1米多高的“特制高跷冰刀”,在《回家看雪》的温情音乐背景下,在冰场上展示一组组高难度的特技动作,赢得了满场喝彩。

  冰上杂技

  广州市民郑先生和妻子王女士,以前去过黑龙江旅游,他们表示,上次去的时候,只玩了冰雪、逛了景区,这次通过推介会,才知道黑龙江的文艺演出也是如此精彩,决定下次冬季再去的时候,一定要把听交响乐、看冰上杂技,加入行程。

  现场连线、推介龙江“好冰雪” 广东13组幸运家庭诞生

  推介会现场,主持人连线黑龙江各地,现场广东嘉宾和观众通过大屏幕,看到了已经一派银装素裹的北国风光:此时的雪乡已是熙熙攘攘;亚布力滑雪度假区内的游客们正在雪道上飞驰;漠河正在上演“泼水成冰”的好戏;冰雪大世界的能工巧匠正在展现冰雕艺术之美;太阳岛雪博会的巨型雪雕已经初具规模;哈尔滨极地馆的企鹅正在欢乐的跳水;伏尔加庄园内的游客正在城堡中滑雪圈,看俄罗斯歌舞表演;融创乐园室外歌舞大秀绚丽夺目;大庆连环湖冬捕如火如荼;牡丹江镜泊湖冰瀑跳水惊险震撼;黑河的雾凇如梦似幻;齐齐哈尔鹤舞雪原美景如画;伊春莽莽林海雪原一眼千里令人赞叹。

  雪乡胜景

  泼水成冰

  鹤舞雪原

  冰雪森林

  镜泊湖冰瀑跳水

  冬捕现场

  为了丰富今年冬季旅游产品供给,黑龙江省围绕北中西东区域旅游资源特征,打造了“冰天雪地黑龙江—神州北极”、“冰天雪地黑龙江—火山森林”、“冰天雪地黑龙江—鹤舞雪原”、“冰天雪地黑龙江—大美雪乡”四条精品线路,以及“冰天雪地黑龙江—冰雪明珠”哈尔滨城市游,构成“一点四线”冬季旅游产品。同时推出了极致滑雪、雪地摩托、雪地穿越、冰钓冬捕、雪地观鹤、雪地温泉、冰雪艺术、冰雪娱乐、冰雪试驾、龙江猫冬、养生冬补等冬季主题玩法。

  唯美冰雕

  哈尔滨大剧院

  漠河钢管舞极寒挑战赛

  北极村冰雪旅馆

  不久前,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对口合作的13个广东市地分别邀请了一个免费游龙江的“冰雪锦鲤之家”,组成“寒来暑往、南来北往”家庭旅游团,在推介会上旅游团正式发团,将赴黑龙江进行一次深度的免费冰雪旅游体验。

  发团仪式

  深圳家庭代表说:“每个人的心底,几乎都有一份关于雪的童话梦想,千里冰封,万里雪飘。见惯了南方的四季常绿,很向往去东北看一看大雪纷飞的样子,去寻一场童话般的冰雪奇缘!在雪上打滚,畅快地在雪上撒点野!在冬天里玩雪才是正经事,身未动,心已远,黑龙江,走起!”

  纵跨数千公里 黑龙江4场文化旅游推介会完美收官

  从12月7日到12月23日,从最北黑龙江出发,一路向南,跨越北京、山东、河北,一直到祖国东南广东,纵跃祖国数千公里,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创新性地打造了不同主题的“黑龙江冰雪文化旅游盛宴”,为全国各地“文旅融合”后如何“融合推广”,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和大胆的尝试,引起各界瞩目。

  此次文化旅游盛宴,黑龙江省将商场内的冰场作为推介场地,以交响乐、杂技、歌舞、走秀等方式作为推介形式,以“奥运冠军代言”、“签署文旅战略协议”、“发起采风团、考察团”、“成立联盟”等事件作为推介亮点,向全国游客隆重推出了“北国好风光 尽在黑龙江”黑龙江旅游新品牌和“一点四线”“十大主题玩法”全新冬季旅游产品。

  北京站黑龙江旅游新品牌“北国好风光 尽在黑龙江”LOGO揭幕

  济南站旅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石家庄站旅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在北京站,黑龙江旅游新品牌“北国好风光 尽在黑龙江”正式发布,黑龙江籍冬奥冠军杨扬和张虹为家乡代言,推介黑龙江冬季“十大主题玩法”和“一点四线”旅游产品;基于“闯关东”历史渊源,将“欢迎老乡到黑龙江走亲戚”作为济南和石家庄两地的推介会主题,鲁冀两省分别与黑龙江签订旅游战略协议,并成立媒体采风团和旅行社考察团,赴黑龙江交流合作。此外,黑龙江的艺术家针对两地文化背景,还分别创新推出了“音乐快板”和“交响乐评书”原创节目;广州站推介会,继续以“寒来暑往、南来北往”为主题,增加了两省文旅融合互动的新内容、新形式,开启了两省文化和旅游合作的新里程。

  为了让各地市民对龙江冰雪文旅资源感同身受,四站推介会创造性的全部选择在大型商场内的冰场上举行,吸引商场内的当地游客总量超万余人次。四站推介会,还吸引了百余家媒体竞相报道,上千家媒体转载,在神州大地,从北到南,掀起了黑龙江冰雪文化旅游传播热潮。

热门评论 发表评论
  • 宋启平76273&area=广东广州 12-26 20:13
    在广州如何参加这次推介的黑龙江旅游?
查看更多评论(2)
相关阅读
点击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