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彼迎发布《Airbnb爱彼迎中国女性社区》报告

2019-03-05 17:21:23 新浪广东

0

  中国广州,2019年3月3日——值此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之时,Airbnb爱彼迎举行了“重新定义她力量”主题活动,与大家共同探讨女性力量的相关话题。活动发布了《Airbnb爱彼迎中国女性社区》报告,并分享了相关数据及洞察。同时,还邀请到爱彼迎社区评选出的十大杰出女性的代表,分享她们的赋能故事,看她们如何实现自己的多重身份,探索更精彩的世界,重新定义“她力量”。此外,爱彼迎还联合励媖(LeanIn)广州推出了“她”力量论坛,通过讲述杰出女性背后的故事,爱彼迎不断鼓励社区中的每位女性成员,能够勇敢追求并实现属于她们的梦想。

  爱彼迎女性房东,优势显著

  多元化的全球社区一直是爱彼迎最宝贵的财富,立足之本。而女性更是社区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她们体现出了品牌的使命及核心价值,努力让社区发展得更加美好。据《Airbnb爱彼迎中国女性社区》报告显示,在2018年,中国女性房东占房东总数半数以上,其中80、90后为房东主力。从地域角度来看,女性房东数量在一线城市稳步增长,同时向二三线城市下沉,而南方城市女性房东占比略高于北方。

  女性房东在社区中不仅在数量上占据优势,她们更在用自己所擅长的经营方式更深层次融入社区。数据显示,女性房东在精心设计房源、用心服务房客方面更占据主动。在经营Plus房源的房东中,女性的比例近60%;超赞女性房东在所有房东中的比例也近60%;在获得四星和五星优质评价的房源中,女性房东比例过半。正是因为她们的潜心经营和用心管理,2018年中国女性房东的总收入达到去年的近3倍。以一名中国一般女性房东为例,2018年,其通过接待房客所获得的年收入是一名一般房东收入的1.5倍。

 爱彼迎中国区公共政策负责人安丽 爱彼迎中国区公共政策负责人安丽

  爱彼迎女性体验达人,拓宽参与

  报告指出,爱彼迎女性体验达人同样在社区中有着举足轻重的意义。中国各城市的女性体验达人比例均高于亚洲的平均水平。绝大多数中国城市女性体验达人的比例都超过了50%,其中,深圳女性体验达人的比例最高,达到72%,紧随其后的是上海、西安、成都、南京、广州。她们当中的每一位都在积极分享对于生活的热情以及才艺,为旅行者们带来更多奇妙的旅行体验,探寻最具当地特色的旅行方式。

  而对于中国女性用户来说,她们最喜欢的也正是那些挖掘当地隐秘角落的体验,能够让她们像当地人一样探索城市不一样的玩法。其中,最受中国女性用户欢迎的五大体验项目包括:曼谷秘密骑行品小吃体验、北京篆刻体验、成都夜生活探索体验、巴厘冲浪学校体验,以及与边牧和建筑师一起逛上海老城。

  中国女性旅行者,主导预订

  女性房东及体验达人在不断拓展社区发展的同时,女性旅行者也在旅行中起到决定性的作用。根据爱彼迎女性旅行者画像显示,半数以上的出行预订以女性为主导,尤其是出境游预订,主要由女性完成。从旅行目的地来看,女性旅行者最喜爱的十大国内旅行目的地包括上海,成都,重庆,北京,广州,杭州,南京,西安,厦门,苏州;女性旅行者最喜爱的十大境外及港澳台城市包括大阪,香港,东京,曼谷,台北,京都,首尔,清迈,普吉,吉隆坡。

  爱彼迎中国区公共传播负责人郭彦宏  爱彼迎中国区公共传播负责人郭彦宏
爱彼迎社区十大杰出女性合影爱彼迎社区十大杰出女性合影

  爱彼迎社区十大杰出女性,激励梦想

  在所有来自社区的女性中,爱彼迎找到了十位有着不同角色的杰出女性,她们的故事深深打动着她们所遇到的每一个人。恰与爱彼迎核心价值相契合,“热情好客”的房东Ruby和体验达人Xiao、“麦片企业家”Yoyo、培颖,“勇于挑战”的房客敢姑娘和房东Yiyi奶奶、“乐于分享”的房东Cat、体验达人Cici、金江村女性村民们以及特别嘉宾“梦想大使”马思纯,为大家共同讲述了她们各自对于生活、热情与梦想的女性赋能故事,激励着每位女性去拥抱迸发和向上的力量。

  其中,Yiyi是一名70多岁的高龄爱彼迎房东,她却坚持和老伴马爷爷一起勤恳而又热情地经营着自己的爱彼迎房东事业。Yiyi奶奶和老伴在一日三餐的体贴与真心实意的照料中,给予房客们最温暖的关怀,却又无不时刻体现着Yiyi奶奶一颗“勇于挑战”年龄界限的心。

  而来自金江村江边组的女性村民则是一群平凡而又与众不同的女性。自去年爱彼迎与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开展旅游扶贫项目合作,将村寨里的两栋传统民宿改造为6间现代化民宿,为这个村落带来了更多远方的朋友,也彻底改变了她们的生活。通过一系列培训学习,她们成为了江边民宿管家。她们用自己最淳朴的热情,笑迎外面的世界,将当地的特产民俗文化生活,分享给每一位来自远方的游客。

  房东Yoyo曾经深入西藏腹地去做志愿者,也曾穿越新疆若羌无人区,甚至背包去过战火纷飞的中东地区。在辞掉了公务员的工作后,Yoyo开始精心打造自己的民宿事业。多年来往返各国的旅行经验让她深知,在旅途中有一个舒适歇脚之处对出门在外的人来说,是一件多么充满幸福感的事情。在运营房源方面,她很有自己的想法,也努力为房客们提供最好的服务,她还会经常到房东学院来分享自己的心得与感受。在爱彼迎,Yoyo实现了自己在事业上的另一番成就,成为了一名“麦片企业家”。

  “梦想大使”马思纯则有着多重身份,她是一个演员,热爱旅行,热爱写作,是逐梦人,也是圆梦人。而每一种身份的实现,都是出于自己对梦想的执着与努力。在她的人生道路上,马思纯一直在鼓励大家不要用单一的标签去匡住自己,去勇敢追求自己的梦想和想要的生活,去释放自己的无限潜力。

论坛嘉宾:励媖广州联合创始人康凯珊, 爱彼迎体验达人Xiao, 爱彼迎中国设计团队负责人Vivian Wang, 爱彼迎社区成员敢姑娘,爱彼迎房东Yoyo论坛嘉宾:励媖广州联合创始人康凯珊, 爱彼迎体验达人Xiao, 爱彼迎中国设计团队负责人Vivian Wang, 爱彼迎社区成员敢姑娘,爱彼迎房东Yoyo

  女性力量论坛,打破刻板

  从她们的故事中能够看到,新时代的每一位女性都有着自己渴望的生活方式及身份认同。许多来自爱彼迎社区的女性都在勇敢追求属于自己的梦想,打破大众对女性的刻板印象。活动中,爱彼迎将房东Yoyo、房客敢姑娘、体验达人Xiao以及爱彼迎中国设计负责人Vivian和同样旨在鼓舞中国女性追求自我定义的目标与理想的励媖(LeanIn)代表,励媖广州联合创始人康凯珊一同邀请到现场,讲述她们如何尽情展现自己对生活的热情与爱好,重新定义“她”力量。

  女性房东学院,用心经营

  在活动的尾声,此次专为女性房东开设的爱彼迎房东学院还邀请到了敢姑娘、房东木尔以及励媖广州联合创始人康凯珊女士分别做了演讲分享,与在场的20多位房东共同探讨如何在经营房屋的同时释放专属于自身的女性力量,将女性影响力发挥到极致,以及作为女性要怎样平衡事业与家庭的关系。

  爱彼迎女性代表表示:“借由此次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我们特别将爱彼迎社区中那些平日默默无闻的暖心故事及女性力量与大家分享。每位女性都在生活中担任着不同的角色,希望通过‘重新定义她力量’这样的主题,我们能够激励更多的女性去勇敢追求自己的梦想,不论年龄,不惧挑战。”

  关于 Airbnb 爱彼迎

  创立于2008年,爱彼迎是一个将住宿体验、行程体验以及人文体验三者相融合的全球旅行社区,将原汁原味的当地旅行体验带给每一个人。借助科技的力量,爱彼迎以人为本,帮助全世界数以百万计的人们分享自己住所的闲置空间,或是分享自己的热情和兴趣,同时,也让大家获取一些经济回报。不管是公寓、别墅、城堡、树屋还是住宿加早餐,爱彼迎社区平台在超过191 个国家和地区为旅行者们提供了超过六百万个独特的住宿选择。此外,通过体验活动,人们可以体验到独特的、由当地人提供的本地特色活动,感受到城市的另外一面。通过爱彼迎的合作伙伴Resy提供的服务,旅行者还能够在特定的旅行目的地了解到当地人喜好的特色餐厅。通过独具设计、方便使用的爱彼迎网站和App,开启你独一无二的旅行体验。

相关阅读
点击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