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高潭中洞 国家3A级旅游景点区挂牌

2016-06-29 15:45:51 南方日报

0

  建于清末的客家围屋——百庆楼是名副其实的“红色心脏”。南方日报记者 梁维春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罗锐)24日,位于惠东县的高潭中洞红色旅游区举行国家3A级旅游景区揭牌仪式。高潭是全国最早的区级苏维埃政府所在地,被称为“东江红都”,高潭近年大力发展红色旅游,每年都有大批游客前来缅怀革命先烈。
  高潭镇中洞村有一座建于清末、占地570平方米的客家围屋——百庆楼。这里曾是中共东江特别委员会、东江革命委员会、红二师师部旧址,是名副其实的“红色心脏”。曾在战争年代损毁的百庆楼如今已修缮完好,远远看去,气势恢宏。楼内陈设展出众多革命历史图片、文字和实物资料。如今,百庆楼已成为惠东县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当地政府大力发展红色廉政文化旅游,让更多游客到“东江红都”感受红色文化,接受廉政教育。
  百庆楼旁边的一口红军井汩汩流出清泉,品尝起来依然甘甜。中洞四周高山峻岭,古树参天,怪石嶙峋,羊肠小道曲折崎岖,农田阡陌交错,农舍星罗棋布,青山、绿水、田野和村舍构成一幅恬静优美、诗意盎然的田园风景画。
相关阅读
点击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