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连州菜心节将于12月15日开幕

2017-11-09 16:38:59 新浪广东

0

  每到白露凝霜之时,便是连州菜心盛产的季节。“寿乡美 菜心甜”,“2017连州菜心节暨三连一阳名特优新农产品展销会”即将于12月15日在中国长寿之乡--连州盛大开幕!“玩游戏,拿大奖”、“寻找最美菜心味道”、“连州菜心烹饪大赛”、“美食达人带你游连州”、“跟着菜心去旅行 千车自驾游连州”、“名特优新农产品展销会”……数十个精彩活动,让八方游客在连州过个精彩的冬天!

  进入11月,连州菜心就成了连州人饭桌上的主角,连州菜心节绝对是连州市民秋冬里最贴心最温暖的话题(没有之一),每年的连州菜心节前后都要火爆两三个月的时间,11月10日--2月28日,游长寿洞、品菜心宴、饮洞藏酒。在连州菜心田里,亲自采摘、烹饪;游览连州青山绿水、美丽乡村,千年银杏、古村红枫,点缀着连州的冬天。

  “连州菜心”远近闻名,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自2011年举办连州菜心节以来,连州菜心俨然成为连州的标签,带着连州走出清远、走出粤北,走向珠三角、走向世界。今年的连州菜心节不仅是舌尖上的盛宴,更是连州游客的味蕾和视觉的双重享受。

  连州菜心节  舌尖上的盛宴

  冬季的连州离不开美食的熏陶,飘香的腊味,清甜的菜心……美食串联着连州的文脉,造就了美食之都的美誉。

  连州秋冬季节昼夜温差大的特殊气候种植出来的菜心,具有香甜、细嫩、爽口汁多的特点,整株都可用来做菜。特别是经霜打后的菜心,味道更清甜,是远近驰名的优质蔬菜。

  连州“十里不同天,五里不同俗”,种出的连州菜心也各有风味,尤以龙潭古镇出产的为最。龙潭古镇位于湟川三峡岸边,这里背山望水,峡谷幽深,山区的低温以及昼夜的大温差非常有利于植物体内的物质转化和糖分增加,再加上富含矿物质的湟川江水的灌溉,使得龙潭古镇出产的连州菜心菜叶厚、菜味足、清甜爽脆,硬度适中。好山好水好空气,这里出产的连州菜心不仅口味好,还富含维生素、胡萝卜素和钙、磷、锌、铁等营养成分,而晒干的连州菜心干,更是上乘的汤料,汤味甘醇,菜香特浓,具有清心润肺,去热解毒的功效。

  连州必尝冬日名菜--菜心炒腊味,连州菜心爽脆无渣,腊味细腻浑厚的香味和一丝淡淡的甜正好跟菜心本身的清甜融合在一起,丝毫也不油腻。在咀嚼腊味美食的同时,也收获着浓浓的冬日暖意。若能再加上一瓶连州地下河洞藏黄精糯米酒,更能掀起饭宴的高潮。

  跟着连州菜心去旅行

  对于不少喜爱旅行的人而言,鲜少有对美食无动于衷的,有时就此出发纯粹只为嘴巴想去旅行。美食不仅是感官的探索与发现,寻味的过程更是一种文化体验与人生态度。

  位于广东省西北部的连州,不管是旅游还是美食,都给人烟雨朦胧的纯净原生态的印象,连州菜心、东陂腊味、连州地下河、湟川三峡、龙潭客栈……到连州,就是享受原产地的新鲜,体验原汁原味的淳朴。

  国家5A连州地下河景区被誉为“世界洞河奇观”,洞中有洞、洞中有河、洞中有桥、洞中有瀑布、洞中有藏酒是连州地下河独有的瑰丽奇景。

  连州湟川三峡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是秦汉古道上著名的水上关隘,有着“长江三峡之险 桂林山水之奇”的美誉”;湟川三峡古渡口边的龙潭客栈,是唐朝诗人韩愈名作《宿龙宫滩》所在地,依山傍水、清幽雅致,是合家出游的最佳下榻之处。品美食:连州龙潭瑶王长寿宴,赏非遗:龙潭过山瑶篝火晚会。让您的味觉、视觉都得到极大的震撼。

  12月15日,相约连州菜心节。“洞河福地 寿乡连州”将以清新的自然生态、悠久的湟川文化、多彩的寿乡民俗、瑰丽的洞河奇景、丰富的节日活动欢迎您的到来。 

  主题:寿乡美  菜心甜

  时间:12月15日

  主办单位:连州市政府

  承办单位:连州市科农局、经信局、旅游局、民政局、工商联

  协办单位:连州爱地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移民汇、十五分电商、小微生活等。

  开幕式主会场:连州市第一大道(湟川南路旅游商业街)

  活动分会场:连州地下河、湟川三峡·龙潭度假区、连州各美丽乡村、连州菜心基地

  (来源:连州地下河景区)

相关阅读
点击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