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园文旅打造现实版“西部世界”

2018-10-19 20:41:29 新浪广东

0

  10月18日上午, 广东奥园文化旅游集团与云南省剑川县签署了《文化旅游资源投资开发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沙溪古镇、石宝山景区等展开深度合作。伴随着合作的有序推进,奥园文旅集团布局西南的首个文旅项目也将正式落地。

奥园集团副总裁、文旅集团总裁程耀与剑川县县长王远
签署《文化旅游资源投资开发合作协议》奥园集团副总裁、文旅集团总裁程耀与剑川县县长王远 签署《文化旅游资源投资开发合作协议》

  抢滩大西南, 奥园文旅抓住先机布局

  随着消费不断升级,文旅产业逐步驶入快车道,对富有特色的旅游资源的争夺,正逐渐成为旅企间激烈竞争的新的关键点。而作为云南省首批特色小镇、被云南省政府列为重点国家级特色小镇创建单位的沙溪古镇,其优越的地理位置——位于云南省剑川西南部,大理、丽江、香格里拉三地在此交汇;深厚的文化积淀——剑川曾是古南诏王国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沙溪古镇历史底蕴及人文积淀深厚,是茶马古道上的著名重镇;丰富的旅游资源——世界濒危建筑遗产千年茶马古镇沙溪寺登街、开创云南稻耕文化和青铜文化先河的海门口遗址、国家第一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石钟山石窟等,自然是业内争夺的对象。

云南剑川沙溪古镇风光云南剑川沙溪古镇风光

  此次奥园文旅签约的项目中的石宝山景区,更具优良的资源禀赋——毗邻沙溪古镇,是国家首批风景名胜区、全国重点历史文物保护单位、国家级 4A 级景区,被世界纪念性建筑基金会入选世界濒危建筑遗产名录。究竟什么样的企业才会跟其达成合作,一时间也让行业内外纷纷猜测。

  在各方的密切关注之中,最终答案揭晓,花落奥园文旅集团。奥园文旅之所以成为石宝山景区的合作对象,与其自身的实力自然密不可分。据了解,奥园文旅是隶属于中国房地产三十强——港股主板上市公司中国奥园集团(3883.HK),经过二十余年稳健发展,构筑了 “地产、商业地产、国际投资、金融控股、文化旅游、健康生活、跨境电商(奥买家)”七大集团。值得注意的还有,背靠奥园集团的奥园文旅已经构筑了特色小镇、主题娱乐、酒店管理、人文景区、体育发展五大核心板块。并且旗下还拥有奥园巧克力王国主题乐园、安徽黄山富资里(许村)古镇、上海江南雅园度假区、韶关岭南印象文旅城、奥美家酒店管理等项目及奥园希尔顿逸林温泉酒店、奥园喜来登酒店、泉林酒店等高端酒店品牌。

  在双方优势的加持下,这一项目未来的发展前景,俨然也更加可期。

  构建大格局,公益助力美好生活

  谋定而后动,可期的未来前景离不开知己知彼。事实上,在双方签约之前,奥园文旅已经对该项目的未来发展做了深入的研判和规划。在有了清晰的研判和正确的规划,“沉浸式互动演艺、彩云下的乌托邦、无人驾驶体验区、零排放田园综合体”,这些契合当前消费特征、深藏地方色彩、富有新兴科技魅力的一系列概念将在沙溪古镇得到实现,并且“西方人的东部世界,中国人的美好生活”也都将会在这里成为真实的场景。

奥园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莉
在“双十双百”爱心公益助学、教育扶贫捐赠仪式上讲话奥园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莉 在“双十双百”爱心公益助学、教育扶贫捐赠仪式上讲话

  同时,为了践行“中国人的美好生活”,上午的签约仪式结束后,奥园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莉一行还到了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沙溪镇石龙小学,参加“双十双百”爱心公益助学、教育扶贫捐赠仪式,并为当地贫困学生捐助爱心资金10万元,助力剑川美好生活。时值国家第五个扶贫日,林莉在捐赠仪式上表示,奥园集团坚持公益事业多年,在精准扶贫方面不懈努力;此次奥园集团一方面投资剑川旅游项目,一方面助力当地教育发展,对于助推地方经济,促进长效发展都有着深远的意义。

  顺应大趋势,特色运营显成效

  助力地方经济,把生活变得更美好,也与正在如火如荼发展的全域旅游的要求不谋而合。所以,沙溪古镇和石宝山项目还被给予了更高的期待——将利用先进的互联网技术,打造“一部手机游云南”示范区,构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健康生活目的地和休闲度假目的地。而伴随着项目的实施,带动区域经济、提升美好生活的愿景也将逐步成为现实。

云南剑川沙溪古镇写生风光云南剑川沙溪古镇写生风光

  产业发展与美好生活并举,也是沙溪石宝山片区特色小镇践行的发展理念。所以,在建设、开发的过程中,环境保护、科技与人文的联动,将融入到该项目的的细节之中。

  另外,2019年沙溪古镇将精彩亮相,焕新迎客,届时还将为云南省旅游再添三个“国字头”旅游称号——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5A 级旅游景区,国家级特色小镇。从产业链、全域旅游的角度来看,受惠的也绝不仅是这一个项目,还有整个区域间的其他景区(点)。届时,这一项目是否会成为现实版的“西部世界”,在业界卷起一股风潮,似乎也给大西南的旅游前景留下了期待空间。

奥园(英德)巧克力王国奥园(英德)巧克力王国

  近年来,随着文旅产业蓬勃向前,奥园“产业+文旅”模式得到不少企业的认同。而凭借优越地址位置、精准的项目定位、科学的运营模式、卓越的管理团队,奥园文旅已经在新的文旅浪潮来袭前,抢占优质资源,提前合理布局,必将让沙溪古镇这颗茶马古道上的明珠大放异彩。与此同时,在即将到来的旅游新格局下,奥园文旅率先成功运营的“产业+文旅”模式,也将为该集团跻身国内一流文旅阵营再下一城。

相关阅读
点击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