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法文化之春即将开幕 30座城市上演68项文化活动

2018-04-20 09:59:00 新浪广东

0

  昨天下午,2018中法文化之春华南地区新闻发布会在星海音乐厅举办。

 法国驻广州总领事Siv-Leng CHHUOR(周丽君)女士致词 法国驻广州总领事Siv-Leng CHHUOR(周丽君)女士致词
从左至右为:法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文化专员雷思涛(François Lusteau)先生,比利时钢琴家、星海音乐学院副教授博复生(Renaat Beheydt)先生, 星海音乐学院钢琴系老师张琳娜女士,广东广播电视台音乐之声副总监、《古典纵横》节目主持人赵毅敏先生,星海演艺集团副总裁、星海音乐厅主任刘莹女士,法国驻广州总领事周丽君(Siv-Leng CHHUOR)女士,广州交响乐团团长陈擎先生,星海音乐厅战略运营总监杨震先生从左至右为:法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文化专员雷思涛(François Lusteau)先生,比利时钢琴家、星海音乐学院副教授博复生(Renaat Beheydt)先生, 星海音乐学院钢琴系老师张琳娜女士,广东广播电视台音乐之声副总监、《古典纵横》节目主持人赵毅敏先生,星海演艺集团副总裁、星海音乐厅主任刘莹女士,法国驻广州总领事周丽君(Siv-Leng CHHUOR)女士,广州交响乐团团长陈擎先生,星海音乐厅战略运营总监杨震先生

  正如每年一样,中法文化之春致力于原创的艺术灵感:鼓励并发展中法两国艺术家、文化机构间的交流,让共同创作之路越走越远。

  自其创立起至今已有一千九百万观众参与其中,第十三届中法文化之春涵盖了文化的多个领域。视觉艺术、戏剧和舞蹈、古典乐和现代乐、电影和文学:68个项目将在中国30个城市展开。今年,多位中国文化界名人将倾力支持本届中法文化之春并担任活动的形象大使。演员张雨绮,作曲家谭盾和作家刘震云将与大家同庆法国的艺术创作和中法两国艺术上的“交错”。华南地区将会有23个项目34场活动在广州,深圳,厦门,佛山顺德,福州,南宁举办。

  2018中法文化之春宣传片

  形象大使

  张雨绮 Zhang Yuqi

  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这位知名女演员因出演周星驰电影《长江7号》而出名,由此开启她的演艺之路。

  谭盾 Tan Dun

  中国作曲家和指挥家,谭盾因

  《卧虎藏龙》获得过奥斯卡学院奖和格莱美奖。他还是联合国教科文全球组织亲善大使,他成功举行了多次国际巡演。

  刘震云 Liu Zhenyun

  前记者、作家,刘震云在2011年因《一句顶一万句》获得了茅盾文学奖。他的六部作品已经被翻译成法文,其中四部已经由伽利马出版社出版。

相关阅读
点击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