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香港过暑假 变身小小科学家和艺术家

2019-06-18 10:54:23 新京报

0

  在快节奏的香港,同样可以放慢脚步,带着孩子享受宝贵的亲子时光,邂逅夏日的小美好,给他们一个回味无穷的“港式”暑假。

  变身小小科学家,体验“月球漫步”

图片来源:诺亚方舟官网截图图片来源:诺亚方舟官网截图

  香港挪亚方舟作为一个集娱乐、游学及保育于一体的主题公园,是全家出游的不二之选。园内开设一系列妙趣横生的展览活动以及许多寓教于乐的体验式课程。孩子们不仅可以“变身”建筑师亲自参与打造方舟,还有机会成为一名小小“科学家”,探究自然、科学、艺术等不同领域的知识奥秘。

  除了主题公园,香港还有许多生动有趣的主题博物馆,让孩子们在学校以外的时间,领略更广阔的世界。

  在香港太空馆,孩子们可以探索神秘天象、“穿梭”于太空各天体之间、模拟航天员“月球漫步”,通过天象厅的立体电影,感受太空的奥妙;在香港历史博物馆,可以通过立体造景、全景屏幕、多媒体剧场等展示手法,开启一场历史文化之旅,了解香港的自然生态、民间风俗及历史发展。

  如果意犹未尽,不妨去香港文艺打卡新地标——大馆,绝对让全家不虚此行。红砖墙、花岗石地板,由香港中区警署建筑群“活化”而成的大馆,不仅保留了原警署的风貌和历史,还增添了一系列应接不暇的艺术展览及文化娱乐活动,是了解历史古迹、感受文化艺术的另类体验。

  让孩子的天马行空成为现实

图片来源:南丰纱厂官网截图图片来源:南丰纱厂官网截图
图片来源:南丰纱厂官网截图图片来源:南丰纱厂官网截图

  想要提升孩子们的创造力,不妨从手工作坊的一次亲子手工制作开始。在香港,孩子们可以在国内外大师的指导下,启发“艺术灵光”,让天马行空的想象化身为一个个奇妙生动的艺术品。

  承载了香港70年记忆的南丰纱厂,前身是一座废弃的纺织厂。经过创办人张添琳的改造后,南丰纱厂如今摇身一变,已经成为荃湾地区集艺术、零售及科技时尚于一身的新晋网红景点。斑驳的绿色墙壁,融合了本地艺术家的壁画创作,既保留了旧时的工厂建筑风格,又搭配了时尚现代的装饰元素,轻轻松松就能拍出一整套的亲子大片。

  如果你的孩子热衷于探索新鲜玩法和人文艺术,不妨来这里的工作坊体验手工织布的乐趣,展开一段创造力与想象力的美妙旅程。

  此外,探访位于铜锣湾的Aura Art爱画室,还可以感受蕴藏于版画艺术中的千年历史底蕴,开启视觉艺术的大门。在这里,孩子们不仅可以深入了解版画的历史和精髓,还能在资深版画艺术大师的指导下,利用木、石等材质尽情施展艺术才华,雕刻并印刷出独特的艺术品。不仅如此,孩子们还可以在手工作坊制作陶器、缝制皮革包、打造独一无二的马赛克音乐盒等。

  多元美食文化,尽享中西饕餮盛宴

  香港的美食“流淌”于城市的街头巷尾,从本地特色的风味小吃到精致顶级的米其林餐厅,包罗万象。不仅可以让全家“一站式”饱尝世界美味,获得极致的味蕾体验,还可以尝到许多夏日的经典美食,在各具特色的街区中,感受香港本味。

  位于中环都爹利街的星巴克,是全世界仅有的一家以茶餐厅风格为主的星巴克,也是东方传统与西方现代融合的代表之一。复古的吊顶风扇、手写的招牌菜单、经典的港式卡座……走进这里,仿佛穿越时光隧道,重回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香港冰室。除了主打的西式咖啡,这里还特别供应专属香港的美食,比如美味又有特色的雪糕菠萝包、红豆钵仔糕等,一定会让孩子们大快朵颐。

图片来源:星巴克官网截图图片来源:星巴克官网截图

  想要寻觅一碗消暑又滋润的糖水?素有香港“深夜食堂”之称的深水埗绝对不能错过。作为香港极具代表性的美味聚集地之一,深水埗有许多出名的糖水铺,其中拥有三十多年历史的绿林甜品,是“吃货们”的打卡地之一,Q弹的豆腐布丁、软糯的红豆沙,清凉又消暑。

  不仅如此,美食遍地开花的深水埗还隐藏了许多米其林推荐餐厅,“外表”低调不起眼又平价实惠的“添好运”就是其中之一。这里供应地道的港式点心,采用经过改良的传统制作手法,常常客满盈门。“镇店之宝”酥皮焗叉烧包、晶莹剔透的鲜虾饺以及外酥里嫩的香煎萝卜糕等,都让人食欲大开,带来难忘的味觉体验。

相关阅读
点击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