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经典与新潮的融合 去年超80万中国游客前往莫斯科

2019-06-19 10:48:44 新京报

0
图片来源:莫斯科旅游委员会供图图片来源:莫斯科旅游委员会供图

  6月18日,莫斯科旅游委员会亮相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BITE),并举办“对话莫斯科”论坛,深入讨论莫斯科旅游发展的现状与未来。

  新京报记者从莫斯科旅游委员会新闻办公室获悉,莫斯科的游客数量每年都在增加,其中中国游客数量在过去几年也实现了稳定增长,2018年,莫斯科的中国游客人数达到了80多万。据悉,目前上海、北京、广州和乌鲁木齐均有飞往莫斯科的直达航班,飞行时间为8到9个小时。

  探寻历史与艺术,值得打卡的地铁站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莫斯科拥有870多年的悠久历史,主要景点包括克里姆林宫和红场、诺沃德维奇修道院、卡洛明斯克庄园、特列季亚科夫画廊、麻雀山和莫斯科国立大学、莫斯科电视塔和莫斯科地铁、老阿尔巴特街和莫斯科大剧院等,其中一些已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此外,莫斯科还有数百家博物馆、画廊和展览馆以及众多剧院,而风景如画的公园、花园、广场和其他公共场所也成为了这座城市的新名片。

  所有景点中,莫斯科的地铁站无疑是不可错过的,很多站台值得专门前往打卡。比如著名的革命广场站,走廊用为苏维埃政权而战的工人、农民和士兵的雕像装饰,是地铁游览必到地点。而陀思妥耶夫斯基站则在著名俄罗斯作家陀思妥耶夫斯基的公寓博物馆旁,墙壁上画着作家的四部主要小说《罪与罚》《群魔》《卡拉马佐夫兄弟》和《白痴》。

  和平大街站于1952年开放,以苏联的农业为装饰主题,内部可以看到彩色玻璃壁画“世界的母亲”,多年来该站一直是最受游客欢迎的景点之一。而马雅可夫斯基站于1938年开放,在1939年纽约国际展览会上获得了重要奖项。

  时髦街区和艺术馆,为“千禧一代”开放

图片来源:莫斯科旅游委员会供图图片来源:莫斯科旅游委员会供图

  除了这些经典景点,莫斯科旅游和酒店项目办公室新闻办主任康斯坦丁•阿科皮扬表示,当地还有很多新潮、新锐的艺术馆、街区、餐厅以及咖啡馆,非常适合年轻的旅游者,尤其是“千禧一代”。比如现代艺术博物馆“车库”,这里收藏有记录20至21世纪俄罗斯历史的文献,除了展览外,你还可以在这里体验音乐节、演出和戏剧等。另外,一定要去看看前卫的建筑师房屋——作坊,这是由前卫建筑师Constantin Melnikov为自己和家人建造的特殊的圆柱形房屋。建筑师采用了各种非标准解决方案,以最低成本实现最高效果。建成后,这座房子成为了建筑师和专家的“朝圣”之地。

  现代艺术中心“红酒厂”是俄罗斯最大的现代艺术中心之一,不仅举办展览,还有时尚画廊和艺术家、设计师和摄影师的作坊,非常酷炫。

  在莫斯科还有一些“摩登”街区。比如“面包厂”——距Dmitrovskaya地铁站2分钟路程开设的一个新的城市步行区,可以购物、散步和休闲,在这里可以找到一些小众的设计师品牌,还会邂逅各种时尚派对。

相关阅读
点击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