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旅游局赴新疆疏附县开展旅游对口支援交流活动

2018-07-23 15:43:10 新浪广东

0

  为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近期对广东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推动我局对口支援新疆疏附县旅游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应广东援疆前方指挥部邀请,近日,广州市旅游局率广州地区旅行社行业协会和部分旅行社负责人,赴新疆疏附县开展旅游对口支援交流活动。期间考察了疏附县广州新城、新疆民族乐器村等重点援建项目和旅游景点,召开了对口支援交流座谈会,签署了两地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战略合作协议。广东援疆前方指挥部、广州援疆工作队、喀什市政府和疏附县领导参加了交流座谈。

  去年以来,广州旅游业界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第六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开展对口支援疏附县旅游工作。一是支持疏附县加大旅游宣传推广力度,在喀什机场设置旅游宣传广告,树立形象提升知名度。二是积极组织发动奖励组织广州游客赴疏附旅游,连续对广州市旅行社组织游客赴疏附县(喀什)旅游进行奖励。三是成功开行“粤新号”援疆旅游扶贫专列,对促进粤、新两地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旅游援疆是培育壮大新疆旅游产业的现实需要。广州旅游企业应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按照“精准扶贫,旅游先行”的要求,结合广州旅游市场需求,将本次考察的成果转化为旅游市场产品,组织更多的广州游客到疏附旅游,活跃两地旅游市场,增加两地人民福祉,掀起新一轮广州支援疏附旅游的高潮。

  下一步,广州旅游将与疏附旅游携手努力,共同推动对口支援工作取得新成效。一是支持疏附县旅游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当地旅游公共服务水平,营造良好的旅游服务氛围。二是支持疏附新疆民族乐器村景区的提升改造,扶持当地具有民族特色和文化内涵的旅游景区做强做大,增强当地旅游业的造血功能。三是继续实施对广州市旅行社组织游客赴疏附县(喀什)旅游奖励办法,鼓励我市旅行社积极组织更多游客到疏附县(喀什)旅游观光,将疏附县(喀什)打造成为广州游客喜爱的旅游目的地。四是继续在人才培训、宣传推广、旅游商品开发和资金扶持等方面给予对口支援。五是紧密联系广州援疆工作队,及时掌握当地的实际需求,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

  (来源:广州市旅游局)

相关阅读
点击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