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延庆万亩杏花添彩世园会

2019-04-18 11:33:06 人民网

0

  2019中国北京世园会的面纱尚未揭开,举办地延庆的柳绿花红已迫不及待来预热了。从市区驱车直入延庆城区,沿途春山可望,梅花已谢杏花新。日前,延庆区香营乡新庄堡杏树基地正式启动,拉开“游延庆、逛世园、品花宴、宿花田”旅游新体验的序幕。

  香营乡地处延庆东北部,辖区北面的缙阳山浅山带,有一万多亩杏树,分布在新庄堡村120多公里沿线,被誉为北京最美“杏花村”。

  “由于香营乡的气温较市区略低,每到市区四月芳菲尽的时候,山里的杏花才渐渐盛开。”香营乡党委副书记张静说:“140多个品种相继开放。漫山遍野的杏花,一茬接一茬,颜色各异,美不胜收。”

  北京世园会即将开幕,万亩杏花已进入最佳观赏期,汇成一片“香雪海”。“游客参观世园会的同时,也可以来免费观赏杏花海,体验田园风光。”据张静介绍,新庄堡村自上世纪70年代初开始发展杏树产业,如今已是华北最大的鲜食杏基地,国内罕见的多品种种植及种质资源保护基地。世园会期间,从六月中旬到八月,正是不同品种杏果相继成熟的时候。6月中旬可以采摘骆驼黄、红荷包、串铃等;6月下旬到7月初可以采摘偏头、山黄杏、银杏、北安河、青密沙等;7月初至8月初可以采摘串红、苹果白、尖嘴红等,让游客感受园艺文化的同时,鲜果美味享不停。

  延庆区为满足世园会接待打造的124户乡村民宿品牌——世园人家,也已相继推出“百花迎世园”花宴。各具特色的世园人家,纷纷用黄的连翘、粉的杏花、白的李子花、紫的相思梅,以及田间地头的小野花入馔,做出口味清新的花宴,入口齿颊留香,沁人心脾。延庆百花为北京世园会平添几分诗意,也让游客把春天留在舌尖。

相关阅读
点击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