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奇观+天然画廊 这个暑假湘西避暑走一遭

2019-07-17 09:48:19 金羊网

0

  说起湘西,以前是充满神秘,如今,大家则会自然而然地想起张家界、凤凰古城等名胜,简直就是一条天然画廊。

  日前,大型歌舞《张家界千古情》在张家界武陵源首演,作为世界级的旅游目的地,今后去张家界除了欣赏世界自然遗产武陵源的地质奇观,品尝这道文化大餐也是不错的选择。

  [看大戏]传统文化与高科技碰撞

  《张家界千古情》贯穿文化、演艺、科技、游乐、体验五大主线,浓缩了张家界亿万年的历史文化与传说,分为《沧海桑田》《武陵仙境》《天子山传说》《小城往事》《马桑树》《爱在湘西》等场景,传统文化与高科技绚丽碰撞,是一台堪称世界水准的演出。演出所处的张家界千古情景区,是张家界迄今为止唯一的大型主题公园,拥有大庸古街、陶源秘境、情人海、烂苹果亲子乐园四大主题区,老少同乐,晴雨皆宜。

  [赏世遗]大自然奇观不容错过

  张家界因旅游建市,是闻名世界的旅游目的地。武陵源有“奇峰三千、秀水八百”之美誉,造型之巧,神韵之妙,意境之美,堪称大自然的“大手笔”,拥有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首批国家5A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多项桂冠。到武陵源,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是所有游客都不会错过的,它是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也是武陵源核心景区,囊括了金鞭溪、袁家界、杨家界、天子山、十里画廊等著名景点。

  天子山各种造型奇异的地质景观和奇形山峰不用多说,在雨过初晴之后的朦胧大雾中,仿佛置身于仙境中。而天子山索道,除了快捷便利,更是常常在云雾奇峰之间穿梭。杨家界景区主要以原始风光自然美为主,特色在于一个“险”字,山高路窄,适合背包客和喜欢探险的朋友。其东面的袁家界景区是一个山地高台,最著名的景点是电影《阿凡达》中的悬浮山“哈利路亚山”的取景地——乾坤柱,还有气势磅礴的迷魂台、天下第一桥等主要景点。

  运行高度326米的百龙天梯是双层观光电梯,游客站在双层全暴露观光电梯里,可欣赏到48座独立石峰汇聚而成的“将军列队”景观。而长5公里的十里画廊,位于索溪峪景区,奇峰异石千姿百态、像一幅巨大的山水画卷,并排悬挂在千韧绝壁之上,人行其间如在画中。金鞭溪大峡谷被称为“山水的画廊”,经典版《西游记》的取景地之一。

  游客可以从武陵源景区大门检票,乘坐景区环保车到达天子山索道下站,乘索道到达天子山顶,乘坐环保车到达贺龙公园,贺龙公园换乘后可在沿途杨家界等站点上下车,终点站在袁家界天下第一桥,步行游览后可在迷魂台换乘点乘车前往百龙天梯,电梯垂直到下站,乘车前往十里画廊或金鞭溪及武陵源景区大门。这是游览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的一条最快捷的大环线(环保车费用包含在公园门票内),时间充裕的游客还可以选择徒步游览的方式。

  [玩刺激]就选网红打卡点

  除了张家界森林公园,永定区的天门山和慈利县的张家界大峡谷,同样世界各地游客深受喜爱。这两大景区内惊险刺激的设施,让游客步步惊心,成为了知名的网红景点。

  天门山除了标志性的天门洞,玻璃栈道最为游客熟知,它是景区继悬于峭壁之上的鬼谷栈道、凭空伸出的玻璃眺望台、横跨峡谷的木质吊桥后打造的又一试胆新景点,是全国玻璃栈道中名气最大的。而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建在大峡谷两侧的峰顶上,横跨大峡谷,是世界首座斜拉式高山峡谷玻璃桥;并创下世界最长玻璃桥、使用新型复合材料建造桥梁等多项世界之最。

  [逛古城]

  文豪笔下最美小城

  凤凰古城,虽是一个小县城,却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有“中国最美丽的小城”之称。这颗“湘西明珠”有着名副其实的“小”,小到城内仅有一条像样的东西大街,可它却将自然和人文有机融合。在一代文豪沈从文笔下,千年的凤凰古城,有着令人着迷的爱恋。

  位于沱江之畔的凤凰古城,群山环抱,古风景秀丽、历史悠久、名胜古迹甚多。城内石板小街,古代城楼,明清古院;城外沱江蜿蜒,河水清冽,桨声舟影,山歌互答,好一派宁静安详的小城风光。它还有着土家、苗、汉等民族和谐共处的人文风俗,值得探究一番。

  在张家界与凤凰古城之间,还有一座具有两千年历史的古镇——芙蓉镇,上通川黔,下达洞庭,素有“楚蜀通津”之称。这里是电影《芙蓉镇》的原拍摄地,她不仅是一个传说更是一个时代的见证。在这里,你能感受到一种淳朴自然悠闲的生活方式直逼心灵。

  Tips:

  目前广州有航班直飞张家界。也可先坐高铁到长沙,然后转车前往张家界,接着联游凤凰古城。时间充裕的游客可乘火车直达凤凰。

相关阅读
点击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