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去日本看花火,比赏樱看红叶还要酷

2019-07-18 09:32:36 新京报

0

  这个夏天,一定不能错过日本的花火!作为传统文化活动,日本夏季花火大会每年有成千上百场,8月将进入高潮。据悉,在日本,一场花火大会所燃放的花火数量可达几万枚之多,对日本人而言,花火是火药的“花道”,花火的制作和燃放与插花一样,也是一种艺术性创作。

  当花火在夜空中完美绽放时,你会感受到绚丽、璀璨和幸福。

  除了花火,你还可以在花火大会上吃到各种小吃。最著名的是苹果糖,这是一种用糖浆和糖块装饰在苹果上的水果点心。此外,巧克力香蕉和彩色棉花糖也很受欢迎,小摊上还有炒面、章鱼小丸子、黄油土豆、烤鱿鱼、煮年糕等各种民间风味小吃。

  想要欣赏花火大会,可选择付费观众席,那里距离花火比较近,还能席地而坐,如果选择免费区域,只能远远地欣赏。关于花火大会的信息,可以去日本花火大会官网(https://hanabi.walkerplus.com/)查看。

  ◆长冈祭大花火大会

  长冈祭大花火大会是日本三大花火大会之一。最负盛名的是名为“火凤凰”的压轴表演,绚烂壮阔。直径达650米的“正三尺玉”及带有背景音乐的“米百俵花火•尺玉100连发”带给人们震撼的体验。

  时间:8月2日、8月3日,19:20-21:15

  地点:新潟县长冈市长生桥下流信浓川河川敷

  ◆隅田川花火大会

  隅田川花火大会是东京市内最有名、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花火大会,历史可追溯到1733年。江户时代的房屋建筑都是木结构的,易发生火灾,为了安全起见,幕府明令花火只能在隅田川畔燃放,因此东京地区的人们每到夏季,都会涌至隅田川堤岸边观赏花火,由此逐渐形成日本夏季纳凉的传统习俗。

  会场分为两地,第一会场为花火竞技大会,可以观赏到各种艺术之作;第二会场主打连发花火,在东京天空树的映衬下成为绝赞景观。

  时间:7月27日,19:00-20:30

  地点:东京都台东区•墨田区

  ◆天神祭奉纳花火

  作为日本著名的大阪天神祭的一部分,奉纳花火大会是本宫祭结尾的浓重一笔。其中7月24日的宵宫祭及7月25的本宫祭是天神祭的重头戏。欣赏了声势浩大的天神祭之后,便可期待万人瞩目的花火大会。

  7月25日傍晚开始是天神奉纳花火,公园旁的淀川上约100艘点着灯的小船,搭配5000发的烟火,在夏季的浓郁夜色中,与天满桥下载着篝火的船队交相呼应,其中独创的“红梅”花火及文字形状的花火最为耀眼。

  时间:7月25日,19:30-20:50

  地点:大阪府大阪市北区天满桥大川一带、川崎公园、毛马樱之宫公园附近

  ◆土浦全国花火竞技大会

  土浦花火大会也是日本三大花火大会之一,同时也是竞技花火大会。举办的时间是10月,对花火师们来说算是对上一次竞技赛的总结,因此能观看到众多高质量的花火。秋天清澈的天空,是看花火绝佳的背景。交通也很方便,能够更快抵达会场,释放期待已久的心。

  时间:10月26日,18:00-20:30

  地点:茨城县土浦市佐野子樱川畔(学园大桥附近)

  ◆宫岛水中花火大会与滋贺琵琶湖花火大会

  水中花火大会并不多,最有名的便是宫岛水中花火大会,还有一处是琵琶湖大花火大会也值得一去。宫岛水中花火大会华丽神秘,水中花火大约有150发,普通的圆形花火则有5000发。站在严岛神社的大鸟居前,能正面看见这场花火。

  时间:8月24日,19:30-20:30(雨天继续举行,暴雨延至8月31日)

  地点:广岛县宫岛町严岛神社大鸟居周围海岸

  琵琶湖大花火大会在日本赫赫有名。夏季的琵琶湖畔,夜晚欣赏几千发焰火从湖面升起、绽放,夜空中五彩的花火照亮湖面,营造出一种梦境般的氛围。你还可以提前到达附近的比叡山顶,等待夜色渐至,从山顶眺望与大津市景及夜晚的琵琶湖融为一体的壮观花火。

  时间:8月8日,19:30-20:30

  地点:大津市浜大津县营大津港沖水面一带

  ◆熊野大花火大会

  据说有三百余年历史的熊野大花火大会,最精彩之处在于海上自爆的烟火,点燃交汇成夜空中最耀眼的光。熊野大花火大会一直人气满满,有南纪州“结束夏天的风景诗”之称。压轴的“2尺玉大地爆”烟火更是蕴含无限力量,占满抬头所能见的所有景色。

  时间:8月17日,19:10-21:30

  地点:三重县熊野市木本町七里御浜海岸

  ◆江户川区花火大会

  作为东京最具人气的花火大会之一,江户川区花火大会每年总观看人数达到100万。大会由八大主题组成,风情各异,浪漫唯美。经典的“樱花烂漫,富士之空”是日本最大的富士山形状的花火,给人们最独特、震撼的视觉冲击。

  时间:8月3日,19:15-20:30

  地点:东京都江戸川区上篠崎1-25都立篠崎公園先 江户川河川敷

相关阅读
点击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