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珠海

珠海第一届万山导游解说大赛开幕式 打造珠海名片

摘要: 2017年12月26日由万山海洋开发试验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的第一届“觅径·万山”导游解说大赛,在珠海市吉林大学珠海学院顺利启动,本次比赛意在进一步挖掘万山的历史文化,美食文化,人文文化,万山有什么?

2017年12月26日由万山海洋开发试验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的第一届“觅径·万山”导游解说大赛,在珠海市吉林大学珠海学院顺利启动,本次比赛意在进一步挖掘万山的历史文化,美食文化,人文文化,万山有什么?它有独具一格的自然风光,纯正无污染的海特产,悠久的历史遗迹,脱俗于市井喧嚣的宁静,这都是万山丰富的旅游资源。这次比赛通过对导游专业的考核,进一步完善万山的旅游路线,提升导游形象,交流导游经验,增强导游作为文化交流使者的作用。增强在珠海读书的大学生们对城市的认识度和幸福感,为珠海人才引入政策,通过比赛竞技提高导游解说职业水平,增加高校间学术以及实践交流,打造珠海旅游名片。

本次活动得到了珠海高校以及各界的支持,本次比赛联合了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广东科学职业技术学院、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珠海艺术职业学院四所高校。受到了共青团珠海市委员会、珠海市旅游发展中心、珠海市万山区旅游协会、珠海高速客轮有限公司、格力东澳大酒店的大力支持。

早上9点大赛开幕式正式开始,参与开幕式的嘉宾有珠海市万山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 纪锐,共青团珠海市委员会 谢明华副书记,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旅游管理系主任孙巧耘教授,珠海市旅游发展中心市场推广部部长张鑫, 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团委副书记孔军亮,珠海市旅游总会柯明副会长等。在致辞中, 吉林大学孙教授表示,学校愿意大力支持本次比赛,希望我们优秀的学生能为建设美丽万山增添一丝色彩;万山区纪主任则用 “青年创造世界,希望美丽万山因为你们更加美好”一句话激励了在场的所有参赛选手。

初赛在10点正式开始,报名参加此次比赛的有50人之多,通过个人才艺表演,以及对珠海形象,海岛形象的解说等,11名优秀的选手脱颖而出,他们是来自吉林大学珠海学院的洗丽,王淑贤,罗文捷,杜雄文,杨影,李峥,钟红玉,广东科学职业技术学院的钟晓婷,陈志,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的俸紫云,珠海艺术职业学院的余嘉静。

进入11强的选手,将在2018年1月6日在万山区东澳岛格力大酒店进行决赛的角逐。同学们纷纷表示,很感谢万山区提供的机会,珠海的海岛游值得我们去做更深的了解,期待在珠海能参与更多旅游有关的比赛,了解珠海的旅游亮点以及文化底蕴。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