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珠海

2019年雅蒂杯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广东区域赛在珠海举行

摘要: 11月5-6日,由广东省科协主办,广东省科技工作者与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和珠海市科协承办的“2019年雅蒂杯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广东区域赛”在珠海举行。

11月5-6日,由广东省科协主办,广东省科技工作者与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和珠海市科协承办的“2019年雅蒂杯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广东区域赛”在珠海举行,来自省内企业及高校的86个项目参与现场角逐。广东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冯日光,珠海市科协主席刘治民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广东省科技工作者与企业创新服务中心主任何少强主持。

广东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冯日光、省科技工作者与企业创新服务中心主任何少强,珠海市科协主席刘治民等领导、专家,以及参赛选手共150多人出席本次活动。冯日光副主席在讲话中表示,省科协举办这次大赛,主要的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强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的意见》,积极搭建服务企业创新平台,动员和引导我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和企业科技人员充分利用创新方法创新创业,更大范围、更深层次地推广和应用创新方法,全面提升我省广大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他希望参赛人员把学到的创新方法知识和技能转化为科研及创新的思路和动力,为加快企业创新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希望我省广大企业通过推广和应用创新方法,激发企业一线科技人员创新热情,培育更多创新方法团队,为促进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新的贡献。

冯日光在致辞中指出,本届大赛主题为“创新 引领企业未来”,省科协举办这次大赛,主要的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强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的意见》,积极搭建服务企业创新平台,动员和引导我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和企业科技人员充分利用创新方法创新创业,更大范围、更深层次地推广和应用创新方法,全面提升我省广大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他希望参赛人员把学到的创新方法知识和技能转化为科研及创新的思路和动力,为加快企业创新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希望我省广大企业通过推广和应用创新方法,激发企业一线科技人员创新热情,培育更多创新方法团队,为促进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新的贡献。

此次活动是我省创新方法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交流的盛会。通过各地市科协和各相关单位的举荐,本次广东区域赛共有86个项目参赛,其中珠海有38个项目,参赛企业包括珠海格力、中国移动、省建科院和远光软件等知名企业,参赛选手来自我省广州、珠海、东莞、汕头和东莞等地市。由我省10位专家组成的评审工作委员会,分成2个评审组,对参赛项目进行现场评审,评出一等奖10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30项。大赛评出我省最优秀的8个项目,代表我省参加今年11月中下旬在湖南省长沙市举办的2019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珠海市选手在本次大赛表现突出,共获得一等奖8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15项,珠海共有5个项目被选送参加2019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

近年来,全省各级科协组织积极推广应用创新方法,累计举办各类技术创新方法培训班200多场,为3000多家企业培养了21000多名技术人才和创新工程师,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了技术和人才支撑,受到广大企业和科技人员的欢迎,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本届大赛在珠海举办,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希望通过大赛发现更多优秀项目和人才,为企业提供更多的资源和服务,从而进一步优化珠海市企业创新创业环境,培育和引进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创新型企业和引领产业发展的人才落户珠海,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实现创新驱动发展。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