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城市

海珠区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摘要: 3月21日,政协第十五届广州市海珠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举行闭幕大会。区委书记马正勇、区长李海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翔等区一级班子领导应邀到会。

3月21日,政协第十五届广州市海珠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举行闭幕大会。区委书记马正勇、区长李海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翔等区一级班子领导应邀到会。全体区政协委员,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区政协老领导,辖内市政协委员代表,驻区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区各部、委、办、局、街道、群团单位负责人,港澳朋友等约500人参加大会。会议选举潘瑞雄同志为区政协十五届委员会主席,孔赞华、汪波、周彦、钟晖、黄智勇、褚德祥等6位同志为区政协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马正勇同志代表区委,对会议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对区政协在推动海珠区民主政治发展、凝聚社会各界力量、促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进步等方面所做的扎实、有效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新一年的政协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定力,在坚持党的领导上凝聚更大共识。始终把政协工作置身于党的领导之下,把思想政治引领贯穿履职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发挥政协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引导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更加自觉主动地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区发展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和推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驰而不息尽职责、集合力,在服务中心工作上实现更大作为。发挥人民政协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机遇,聚焦琶洲粤港澳大湾区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建设,以新兴产业发展为主导,焕发海珠老城区新活力,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更好地打造海珠创新岛,助力海珠成为投资兴业的热土;三是坚持不懈强基础、提能力,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取得更大进步。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履职能力水平,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政协委员要模范遵守宪法法律,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全区各级党组织、区属各单位要切实支持政协履职,自觉接受民主监督,认真办好政协提案,深化协商议政成果的采纳和落实工作。

潘瑞雄同志代表区政协领导班子讲话,表示将在区委的领导下,牢牢把握“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这一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坚持建言资政和思想政治引领双向发力,进一步动员全区各党派团体和各界人士,为海珠区工作出新出彩、全面加快现代化中心城区建设作出新贡献。

会议期间共收到提案107件。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100件、转作意见7件。大会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广州市海珠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区政协办 李朝健、顾沛滢)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