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城事关注

黄埔营商环境改革推出168项措施

金羊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24日,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举行“营商环境改革4.0”新闻发布会。

24日,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举行“营商环境改革4.0”新闻发布会。该区近日出台《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深化改革创新全面建设国际一流营商环境行动方案》(下称“营商环境改革4.0”),从6个方面提出23项改革任务、168条具体措施,打造系统化、市场化、国际化、法治化、高效便利化的“黄埔Smile”营商品牌。

此前,该区曾于2018年2月、2019年7月、2020年3月分别启动营商环境改革1.0、2.0、3.0,推出一系列改革举措。广州开发区营商环境改革局局长吴火华介绍,此次营商环境改革4.0更重视改革创新系统性,更重视提升市场主体获得感,更加重视先行先试发挥示范作用。

具体来看,围绕各地普遍存在的“准入准营不同步”问题,营商环境改革4.0给出解决新招。一方面,证照齐提速,准入即准营。另一方面,针对企业新业态、新模式政策空白问题,创新出台“黄埔规则”。建立“两库、双研判”机制,通过专家论证,为企业量身定制“一品一类一策”审查规则,让企业能够取得许可,抢占市场先机。

工业项目审批,也是营商环境改革4.0的关键方面。针对符合条件的简易低风险项目,该区通过政务服务网全信任审批实现工程规划许可证、人防审核意见和施工许可证“即来即办”;实施“三阶段”施工许可,企业在选定施工总承包单位后,可以根据建设时序按“基坑支护和土方开挖”、“地下室”、“±0.000以上”分三阶段办理施工许可,为企业节约3-6个月的时间;推行“带规划方案出让”用地模式,大大减少企业筹建成本。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