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城事关注

广交会启动云推介 44场活动将连线美、澳、韩等32个国家

金羊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3月30日,第129届广交会首场云推介活动连线新西兰,广交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储士家在活动上宣布。

3月30日,第129届广交会首场云推介活动连线新西兰,广交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储士家在活动上宣布。

首场活动连线新西兰

中国是新西兰最大的贸易伙伴、最大的出口市场和最大的进口来源国。新西兰也是广交会采购商重要来源地,每届均有超过800名采购商参会。当天,云推介新西兰专场活动吸引了来自奥克兰、惠灵顿等主要城市的80余名采购商注册参会。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经商处参赞黄岳峰表示,中新两国应继续在涉及双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的问题上相互支持。第129届广交会在网上举办显示了中国全方位开放的坚定决心,有助于维护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平稳运行。

“广交会历经64年发展,从未间断,为包括新西兰工商界在内的全球客商创造与中国结缘、分享机遇、共谋发展的机会,为促进全球贸易发展贡献了力量。”储士家表示,两届广交会相继在网上成功举办,探索了国际贸易发展的新路子,为畅通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做出了贡献,也彰显了中国坚定不移扩大开放的决心和负责任大国的形象。

“云签约”和“云对接”正在路上

据悉,近年来,广交会坚持创新驱动,率先在全国会展业打造全球“云推介”平台。本届广交会将连线印尼、泰国、马来西亚、越南、新西兰、澳大利亚、韩国、美国、瑞典、秘鲁、哈萨克斯坦等32个国家,共举办云推介系列活动44场,还将举办“云签约”和“云对接”等系列活动。

其中,“云签约”活动将有来自美国、俄罗斯、印度尼西亚、巴西的10家工商机构、大型跨国采购企业、行业协会、会展企业和商旅机构与广交会签订合作协议,加入广交会全球合作伙伴计划;“云对接”活动将邀请印尼长友集团、俄罗斯X5集团和美国克罗格公司举办线上采购专场,直接对接国内重点产业的参展企业。中外企业通过广交会平台积极利用两个市场和两种资源,实现共赢发展。

为了让更多采购商更加熟悉广交会网上平台功能,广交会全球采购商教育培训系列活动也随之开启。据悉,外贸中心将分阶段、分批次、全渠道组织开展超过300场境外采购商培训。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