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城事关注

你的豪华午餐由我守护 南海这条村的新乡贤超给力

政府网站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几道菜肴,能温暖一片人心!南海里水大步社区“新乡贤”参与基层治理就是从一份份午餐开始。

几道菜肴,能温暖一片人心!南海里水大步社区“新乡贤”参与基层治理就是从一份份午餐开始。

南海里水大步社区有座长者饭堂,逢周一至周五,服务队都会给社区内孤寡、独居长者送去营养均衡的午餐;同时,也送去问候、陪伴和关爱,让他们少一些孤单,多一点温暖。

该社区长者饭堂整合社区各种资源,做到党委牵头、乡贤出资、党员参与、社工义工协助、干部兜底,为社区就餐难长者搭起一座连心桥。

长者饭堂的背后,有一群热心有志人士参与其中。在里水大步社区新乡贤会全力支持下,截至2022年7月,大步社区长者饭堂送餐项目已运作283天,服务长者约3962人次。

2020年伊始,里水大步社区新乡贤会还助力社区举办趣味运动会,年中还举办了大步社区首届“乡贤杯”三人篮球赛,以此来丰富大步社区民众精神文化生活需要,还捐款约25万支持社区龙舟文化建设,成为乡村振兴助推者,为大步繁荣、和谐、友爱提供坚强后盾。

自2019年12月成立至今,里水大步社区新乡贤会开展活动约30个,支出金额约45万元,现有项目5个,受益人次超过1万。

(来源: 南海发布)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