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城事关注

南沙综合保税区外贸上半年同比同比增长超五成

政府网站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今年上半年,南沙综合保税区外贸成绩单亮点频出,进出口值达512亿元,同比增长57%。

进出口总值超500亿元、国际分拨中心进出口值近200亿元、跨境电商进出口商品1.3亿件……今年上半年,南沙综合保税区外贸成绩单亮点频出,进出口值达512亿元,同比增长57%。

建设国际分拨中心,有利于吸引物流集聚,助推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促进国际供应链产业链稳定循环。目前,南沙综合保税区已建成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工程塑料粒分拨中心、全国排名前三的保税药品分拨中心、华南地区最大的飞机融资租赁集聚地。上半年,南沙国际分拨中心进出口值196.2亿元,同比增长15.8%。

今年上半年,南沙综保区跨境电商进出口商品达1.3亿件,同比大幅增长2.9倍。其中,6月以来日均跨境电商零售进出口商品近100万件,监管量创历史新高。广州海关持续升级改造智能化卡口系统,创新区内集中建包出区配送模式,助力区内跨境电商新业态蓬勃发展。

此外,记者日前从广州市商务局官网获悉,近日《广州市促进综合保税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简称《实施意见》)正式发布。目前广州市共有黄埔、南沙、白云机场三大综保区,2022年1~6月三大综保区进出口总值达818.2亿元,同比增长55.2%,以占全市0.1%的8.4平方公里面积实现了全市六分之一的进出口值。其中,南沙综保区进出口512.1亿元、增长57%。

记者了解到,《实施意见》共分发展思路、主要任务、工作要求三大部分。其中,第一部分发展思路中提出建设开放程度较高、产业特色鲜明、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海关特殊监管区的发展目标。第二部分主要任务中从发挥内外贸链接作用、优化功能定位、促进业态发展、推动多元化发展、持续优化监管、完善配套保障、加强招商推介7个方面提出23条举措。 第三部分工作要求中围绕实施意见的落地落实落细,从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运行监测、做好绩效评估3个方面提出相关要求,确保措施落实落地。(通讯员 谢子亮 关悦 穗商务宣)

(来源:广州市南沙区委宣传部)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