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城事关注

广东省友谊剧院推出艺术研学项目 探索文旅融合发展

政府网站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为探索文旅融合创新发展,助力文化强省建设,广东省友谊剧院携手广之旅联合推出艺术研学项目。8月13日,首期艺术研学项目在友谊剧院拉开帷幕。

为探索文旅融合创新发展,助力文化强省建设,广东省友谊剧院携手广之旅联合推出艺术研学项目。8月13日,首期艺术研学项目在友谊剧院拉开帷幕。本期活动与演出《敦煌奇妙夜》相结合,包括剧院导览、参观后台、礼仪学习、职业体验、观赏剧目等五个环节。通过了解剧院、剧组背后的工作流程,让参与学员在研学中了解剧院历史、感受戏剧的魅力。

文化场所与研学旅游相结合的热潮,正为人们带来更精彩多元的文旅体验。作为广州重要地标、城市文化名片,友谊剧院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以“剧院半日游”的形式吸引市民组团走进剧院,全方位了解友谊剧院的辉煌历史与内部建筑特色。

一台成功的演出离不开台前幕后的共同努力。在研学旅游设计中,友谊剧院将研学课程与精品剧目进行结合,并根据剧目特点提供形式多样的后台参观体验。首期研学就与立足于敦煌文化、精心编制而成的《敦煌奇妙夜》相结合,学员们走进神秘的后台,了解《敦煌奇妙夜》里那些充满东方写意美学风格的舞美与造型背后的文化内涵。在漫长时间洗礼中自成一派的敦煌美学为一件件精美的舞台装置、一个个活灵活现的人物,实现探究性与实践性相统一,为学员提供了一次不同于常规课堂的艺术体验。

想要最完美的观剧体验,不仅需要剧院的努力,还需要每一位观众的支持。本次研学活动特别安排了学习观剧礼仪、体验剧院工作的环节,不仅让学员对剧院的工作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更在潜移默化间提升学员的艺术素养,培养文明观剧好习惯。

随着文旅融合的发展,研学正逐渐成为文旅新业态。时值“双减”政策颁布后的首个暑假,正是青少年走出辅导机构,提高文化艺术素养的好时机。广东省友谊剧院把握时机,与广之旅联合开展艺术研学项目,有助于吸引旅游市场的文化消费,打造本地特色研学品牌,取得自身发展与服务社会的双赢效能。未来,广东省友谊剧院将继续推出更多不同种类的研学项目,服务广大人民群众的多样化需求。

(来源:广东省友谊剧院)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