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产经动态

广东华兴银行深圳分行:服务实体经济 践行普惠金融

新浪广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广东华兴银行深圳分行秉承“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小微企业、发展普惠金融”的理念不动摇,积极履行城商行支持当地实体经济发展的使命、责任和担当,携手本地中小微企业一起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数字化线上产品,提速金融服务

广东华兴银行深圳分行推出的线上经营贷款产品“华兴快贷”,面向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或持股股东,为客户提供线上申请、线上评估、线上审批、线上放款的高效率高质量金融服务,精准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贵、慢”的痛点,以华兴“速度”支持了实体企业。自“华兴快贷”推出以来,至2022年6月末,已累计投放金额超25亿元,已经成为该行“普及大众、惠及民生”的重要金融产品之一。

支小再贷款投放,落实减费让利

在国家相关普惠政策指导下,广东华兴银行深圳分行主动提高服务意识,一方面运用低成本再贷款资金,为有需求的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减费让利;一方面针对支小再贷款开通绿色审批通道,设置专人对接,确保提高审批效率。2020年初至2022年6月末,广东华兴银行深圳分行已累计为250余户小微企业发放支小再贷款。该行还持续推行无还本续贷制度,进一步加大普惠小微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实施力度,确保了小微企业融资的便利,较好地发挥了金融支持实体的社会作用。

延期还本延期付息,做实金融抗疫

在金融抗疫、帮扶中小微企业方面,广东华兴银行深圳分行强化金融企业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对部分受疫情影响的客户进行阶段性变更还款,以解决客户受疫情影响而产生的短期流动性风险。2022年初至2022年6月末,该行已为20余户中小微企业(含个人经营)客户通过实施延期偿还贷款本金或延期支付贷款利息的方式进行了帮扶,涉及贷款金额超3亿元。

护航双碳目标,深耕绿色金融  

广东华兴银行深圳分行立足地方经济,不断加大绿色金融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工作力度,有效解决中小绿色企业实际问题,持续提高绿色信贷服务质效,积极助力“碳中和”“碳达峰”。该行一方面创新开发了多款专项绿色金融产品,为企业盘活碳资产,减少资金占用,有效解决中小绿色企业轻资产、担保不足的问题;一方面实行“审批优先、额度优先、价格优惠”,对绿色信贷开通“绿色通道”。截至2022年6月末,广东华兴银行深圳分行绿色信贷余额超25亿元。

广东华兴银行将始终把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放在突出位置,不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采取多项措施让利企业,在严控经营风险底线的同时破“难点”、通“堵点”,将金融托底经济作用凸显,为社会民生履职尽责。

为顺应深圳市城市发展中轴的迁徙变化,充分享受深圳前海蛇口自贸区的区位优势和政策优势,经监管机构批准,广东华兴银行深圳分行于7月15日由福田区搬迁至南山区深圳湾创新科技中心,开启新的征程,背靠深圳湾,坐拥前海蛇口自贸区,广东华兴银行深圳分行立足经济大区、科技强区,将为本地企业做大作强提供更有力的金融支持,为当地发展注入新的金融活力。

广东华兴银行深圳分行成立于2013年3月12日,是广东华兴银行“立足珠三角、面向大湾区”开设的第四家分行。成立九年来,该行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围绕“力创城市精品 打造百年华兴”的愿景,坚持高质量发展和特色化经营,风险抵御能力持续增强,品牌影响力大幅提升,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截至2022年6月,深圳分行下辖9家支行,资产规模近831亿元,各项存款余额近802亿元,各项贷款余额超569亿元。已累计为10万名以上的个人客户、8000户以上的公司客户提供专业化、特色化服务,累计投放信贷突破4500亿元,累计纳税达13.4亿元,在服务深圳实体经济中体现了“华兴担当”。迁址当天,深圳分行存款余额超960亿元,创历史新高。

广东华兴银行深圳分行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在新的征途上,坚持围绕“力创城市精品 打造百年华兴”的愿景,致力打造深圳最具竞争力的城市商业银行。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