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产经动态

广东中行“中银科创+”首发 打造科技金融全链条 全周期 全方位服务新模式

新浪广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7月20日,“中银科创+”平台发布暨广州金控集团专场活动在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下称“广东中行”)举行。活动上,广东中行正式发布“中银科创+”服务平台,并与 广州金控基金、万联证券分别就科技金融服务方案向参会企业进行解读。广东省科技厅吴世文党组成员、副厅长出席见证,广东中行李智君副行长、广州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马智彬党委副书记出席并致辞。

厚积薄发,匠心打造“中银科创+”全新服务平台

近年来,随着国家大力推动科技创新企业的发展,金融机构在支持科创金融方面起着强有力的助推器作用。广东中行充分发挥多年科技金融的发展优势,匠心打造并推出“中银科创+”金融服务平台,集合投资银行、投资机构、高等院校、产业链以及政府部门的政策、产品、服务等资源力量,围绕“服务实体经济+科创企业家”“服务创新链+产业链”“服务投资机构+资本市场”三大方向,为科创企业及科技人才提供全链条全周期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服务。

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含量高、创新能力强,是极具活力和潜力的创新主体。自2016年起,广东中行坚持“善用平台 聚力发展”的理念服务科创企业,首创“中银科创企业投贷联动直通车”品牌活动。六年多来,广东中行已在全省各地举办了171场,累计服务科技企业超6200家,获得了政府、企业以及合作机构的高度认可。为适应科技金融发展新形势新变化,广东中行坚持改革创新思维,聚合各方资源力量,升级打造“中银科创+”服务平台,为科创企业及科技人才提供一站式、一对一现场对接平台。

此外,广东中行持续探索科技金融服务发展的新路径新模式,于今年6月与广东省科技厅签署《助力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联合发文推出“广东科企支持贷”服务方案,计划在“十四五”期间,为省内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不低于人民币500亿元的新增授信支持。数据显示,广东中行截至6月末科技金融授信余额近1500亿元,为超1.1万家科技企业提供授信支持。

首发告捷,为科创企业提供近亿元授信支持

本场“中银科创+”平台发布暨广州金控集团专场活动,由广东中行、广州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活动现场安排了广州金控集团及旗下 广州金控基金、中银国际证券、万联证券以及中行的金融专家,就股权债权融资、上市辅导、私人银行等综合金融服务与15家科创企业进行“一对一”洽谈。

朴诚乳业 (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朴诚乳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旗下拥有简爱、父爱配方、身体知道等国内知名中高端无添加剂低温酸奶品牌。针对朴诚乳业在优质奶源、顶级牧场建设等方面的投入需求,广东中行为该企业量身定制了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广东中行的企业服务效率令人印象深刻,作为新消费企业,能够扎根广州、深耕华南,离不开当地金融机构的鼎力支持”,朴诚乳业(集团)有限公司财务中心副总经理鄢女士如是说。

本场活动是“中银科创+”平台活动的首发,将为15家参会企业提供近1亿元的授信支持。下半年,广东中行将在全省举行不少于30场“中银科创+”平台活动,同时在全省县域机构举办20场“乡村振兴南粤行”平台活动,不断提升对全省科创企业的综合金融服务,将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南粤大地。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