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产经动态

金融消保在身边 佛山农行反诈宣传进高校

新浪广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为进一步提升高校师生的金融知识,提高防诈骗风险意识与辨别能力,助力高校开展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近日,佛山农行辖内季华支行组织青年员工走进广东省职业技术学院,给马克思学院、纺织学院的师生开展了一场主题为“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的消保、反诈课程,课程吸引了共有300多名师生参加。

该行联动佛山反诈中心,梳理了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及相关数据,结合大学生社会阅历不足、防诈骗意识不强等实际情况,整理了“大学生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指南”等相关内容。课程从近期身边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引入,挖掘诈骗背后的动机、受骗的原因,并结合大学生可能遇到的常见校园贷诈骗、网购诈骗等七大类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分析讲解。

课堂上,该行青年员工还重点为师生梳理了即将毕业的学生面临的求职、住房贷款等基础知识,详细讲解了个人征信的重要性以及如何保护个人征信等个人信息。在交流互动环节中,学生们结合亲身经历积极分享了对防诈反诈等方面的心得体会,纷纷表示通过银行人的宣教,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有助于师生树立理性的消费观,对辨别和提高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具有重要意义,获得在校师生的一致认可。

此外,该行在“3·15”期间以引导社会公众提高扫黑除恶法律意识,保障客户资金财产安全为主题,组织开展“3·15”反洗钱及扫黑除恶户外宣传活动。采取派发宣传单和现场讲解等,使广大市民了解洗钱活动的危害性及如何保护自己、远离洗钱风险。

下阶段,佛山农行将继续秉承大行责任担当,积极走进高校、厂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以及反诈骗宣传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为构建和谐平安的佛山治安和金融环境贡献一份金融力量。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